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杜德富(2022年2月)
2022/03/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杜德富,男,中共党员,50岁,武清区崔黄口镇王杜庄村“一肩挑”。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杜德富第一时间组织安排全村核酸检测筛查工作。他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始终冲锋在为村民服务的一线。即使因忘我工作和过度劳累而导致心脏问题被送往医院治疗,杜德富依然时刻心系村民,不顾医生嘱咐,在病房用手机安排部署着第四次核酸检测工作。疫情面前,他充分发挥了旗帜作用,带领王杜庄村民共同构筑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2022年1月8日,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疫情来势汹汹,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刻不容缓。杜德富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开始紧急部署工作。从检测地点安排部署,到确定检测人数,从培训志愿者和村网格小组长,到亲自现场指挥,他都做到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尽全力做好村内居民核酸筛查工作。

  周密安排,冲在一线

  第一次核酸检测通知下发是下午5点,7点就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杜德富立即召开村两委班子会,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做好了核酸检测各项事宜安排。他将检测地点定在了王杜庄村委会,并且设计了“三通路、四通道”,让乡亲们分三队、间隔一米等候,以10人一队进行信息录入和核酸检测,极大程度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保证了人人一米间距的安全距离,最大程度降低了村民感染风险。核酸检测过程中,杜德富担任总指挥,时刻关注着检测进度。“注意人人一米间隔,不要摘下口罩交谈。”他手里拿着小喇叭进行疏导和叮嘱,始终坚守在核酸检测一线。在面对突发状况时,他当机立断,交代信息录入人员手动录入信息,待系统恢复后再进行录入,确保了信息录入和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进行。

  查漏补缺,悉心完善

  第一次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杜德富没有丝毫松懈,立即与村两委班子开会进行复盘工作,力争将核酸检测工作做到“更快、更安全、更高效”。为此,他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现场布置,将村网格小组长工作进一步细化。为了让村民们的防疫意识更加牢固,杜德富利用广播要求村民们不得外出,就地等待核酸结果。从晚上5点开始部署工作,到10点半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他没有休息一分钟。

  坚守岗位,心系村民

  第二次核酸检测前夕,杜德富晚上开会部署工作到凌晨两点,并且时刻关注上级部署消息,他一夜没有休息,把村委会当成了家。凌晨5点又开始组织村民进行核酸检测,并于当天上午10点顺利完成本村检测工作。本村工作刚刚完成,杜德富立即带领志愿者前往周辛庄村进行支援。

  接连三次核酸检测都是如此,杜德富始终坚守在一线。但因为忘我工作再加上严重睡眠不足,在进行第三次核酸检测时他因为心脏问题被送往了医院治疗。即便在医院里,杜德富也时刻心系村民,不顾医生嘱咐,在病房用手机安排部署着第四次核酸检测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杜德富在四次核酸检测安排部署时说过最多的一句话。疫情面前,他充分发挥了旗帜作用,当先锋,做表率,时刻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彰显着一名党员的担当和决心,带领王杜庄村民共同构筑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推荐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