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乔德明(2022年2月)
2022/03/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乔德明,男,28岁,中共党员,天津市静海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住房保障科科员。2年的军旅生涯中,他思想上追求上进,锐意进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训练中遵规守纪,吃苦耐劳,荣获“优秀士兵”称号。转业至静海区住建委后,他始终保持“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离军不离党”的本色,投身静海区住房保障领域,以热心服务群众,以耐心对待工作,以恒心解决难题,在平凡的岗位做出突出的成绩。

  永葆党员本色,危难之时勇担当

  勇于担当,展现党员本色。乔德明同志始终牢记党员身份,自觉以优秀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冲锋在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际,他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和区住建委党委的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唐官屯镇产业园区出入口做好执勤值守工作,对园区企业人员进行出入证、健康码、测量体温等检查工作,共计组织消毒、通风1260次,测温累计18500人次,向企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传授防疫知识并告知有关防疫要求,确保园区内部全体员工的健康安全和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乔德明同志用他的勇毅担当诠释了共产党员敢为人先的奋斗底色。

  不断完善自我,工作之中力铿锵

  刻苦钻研,提升业务水平。2020年在静海区住建委住房保障科工作以来,乔德明同志面对全新的工作环境,时刻牢记勤能补拙的道理,通过学习业务知识和有关政策文件不断加强自身能力,从住房保障领域的“门外汉”成为了工作中的行家里手。2020年参与推动农村老旧危陋住房改造和农房抗震改造工作,完成16个乡镇656户危房改造档案审核并组织危改成员单位对已竣工的危改户进行抽查验收。在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安排下,参与推动完成市政府对区政府2020年危房改造完成情况的绩效考核工作,考核成绩在全市9个涉农区排名第一。2021年,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组织对城镇建筑玻璃幕墙安全进行排查,共计34处,并对产权人和使用人讲解安全防范知识。做好既有房屋安全管理的举报调查处理工作,积极配合支队采取深入调查、取证、处罚、行政强制等措施,共计70余次。乔德明同志用扎实的业绩展现了青年职工严谨求实、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

  热心服务群众,细微之处展锋芒

  心系群众,彰显公仆意识。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熏陶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乔德明同志始终将群众的利益放到第一位,真正做到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入冬以来,面对老百姓反映的供暖不热问题,为了得到更准确的温度信息,摸清问题所在,他常常傍晚亲临现场,进行排查,并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2021年以来,共计解决群众供暖问题700余次,出动车次150余次、230余人次,将温暖送到了千家万户,获得了群众的满意答复和领导们的高度评价。乔德明同志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敬业、奉献,是党赋予给他的座右铭;担当、作为,是部队浇铸给他的意志品质。乔德明同志用实际行动阐释了一名青年工作者严格负责的职业态度,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敢为人先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本职岗位上书写了一份奋力开拓、不断进取、甘于奉献的满意答卷。

  推荐单位:静海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