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李飞(2022年2月)
2022/03/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飞,男,37岁, 汉族,2009年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天津市蓟州区第一届青联委员,天津市蓟州区家庭教育志愿者协会会长,天津蓝鲸艺术培训学校校长。通过“海河英才”计划学历型人才落户天津蓟州以来,他创办了蓝鲸艺术培训学校,培养了数以千计的多才多艺的优秀青少年儿童,每年爱心资助三名贫困或残障儿童学习才艺;同时作为大学生创业就业见习基地负责人,他又帮助带动了本市应往届大中专毕业生和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李飞热心公益事业,牵头成立了天津市蓟州区家庭教育志愿者协会,精心组织家庭教育讲座,收到较好的社会效果。

  一、克服困难,决心筹办艺术培训学校

  2009年,李飞从中国戏曲学院毕业后,走大学生创业之路,他根据社会对艺术教育的需求,决心创办一所艺术培训学校。2018年5月,李飞通过“海河英才”计划学历型人才落户蓟州,同年8月创办了文飞乐舞文化传播(天津)有限公司,又于2019年1月创办天津蓝鲸艺术培训学校。几年来,蓝鲸艺校在李飞同志的领导下,健康发展,学校开设了音乐、书法、美术、舞蹈等艺术专业,师资设备一流,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少年儿童。在办学中,李飞同志除注重加强硬件设施建设,还潜心教学研究,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精心打造一支专业的教师队伍,为城区多所小学辅导艺术社团,收到家校一致好评。同时,李飞创办的学校还吸纳了大批本市生源和本市院校外地生源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李飞表示,今后每年要帮助至少10名应、往届的毕业生和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

  二、以“声”传递力量,颂扬抗疫英雄

  2020年全国新冠疫情爆发后,蓟州区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李飞在抗疫斗争中,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用声音传递力量。他带领学校老师和学生一起,积极录制《大美蓟州,双战双赢》朗诵作品,颂扬礼赞英雄,致敬所有参加抗疫的最美逆行者,传播正能量。

  三、践行志愿精神,致力教育服务

  李飞在办学过程中,不忘做好社会公益事业。他始终秉承一颗热忱之心,在紧张的办学教学工作之余,又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他牵头成立了天津市蓟州区家庭教育志愿者协会并被理事会选举为会长。自协会成立以来,吸收家庭教育讲师及会员50余名,开办家庭教育专题公益讲座30余场,受益人群近1000人次,10多个成长问题孩子和亲子关系紧张家长得到明显改善,为蓟州区志愿服务工作贡献了专业青春力量,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得到社会的普遍赞扬。

  推荐单位:蓟州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天津媒体评论:减负切莫一“断”了之
·天津媒体评论:“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案提级办理 有助于公正处理
·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展 三集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将播出
·《求是》杂志编辑部:在赓续历史文脉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精神文明报评论:犬只“无接触式伤害”也要担责应成共识
·精神文明报评论:有必要对“一刀切”政策“切一刀”
·天津媒体调查:年轻人迷上在线“断案” 怎么回事
·天津志愿者原创保密法宣传系列快板 请您欣赏~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