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易俊(2022年3月)
2022/03/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易俊,男,43岁,中共党员,成长动力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易俊常年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发起“社区微公益”项目,主动帮扶社区困难居民,用点点爱心汇聚成涓涓细流。

  成长动力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坐落于河东区上杭路街道。2017年12月,易俊成为成长动力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法人代表兼总经理后,一直致力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企业发展了,他就想着如何回馈社会,如何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2018年春节前期他亲自采购了逾2万元的米、面、油等基础生活物资,委托上杭路街道办事处捐助给生活还有一些困难的辖区居民,得到较好的社会反响,易俊同志看着受助群众脸上洋溢的笑容,心里备受鼓励。

  从此开始,他的扶贫助困之路就开始越走越宽,2019年脱贫攻坚关键之年,易俊又带领企业员工积极采购对口扶贫地区的物资,每年的采购金额都在河东区私营企业中排名前列。2020年初突发新冠疫情,河东区部分家庭出现了临时性、突发性的生活困难,易俊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主动找到上杭路街道,想要与街道一起为居民群众做一些实事,帮助有困难的家庭渡过难关,他一次性采购了20万元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物资,捐助给一些生活困难的家庭和个人,帮助做好生活保障。同年7月,易俊亲赴甘肃省迭部县,为迭部县人民送去了价值150万元的多种常用药品,帮助了一些看不起病、吃不起药的困难群众,满足了当地的用药需求。

  易俊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一心回馈社会,为社会共治共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作为民间发起人,发起了“社区微公益”项目,号召广大爱心人士和企业,投入社区微公益,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奉献爱心,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社区微公益项目不限金额、不限形式,鼓励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投身到社区和谐建设中,用点点爱心汇聚成暖流,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保障“社区微公益”项目持续高效地开展下去,易俊还作为共同发起人,成立了民办非企业社会组织“天津壹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目前注册也已经完成,组织基本架构、制度和人员都已就绪,下一步,他将继续带动更多的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投入公益事业,为推动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