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庄艳(2022年3月)
2022/03/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庄艳,女,汉族,1975年6月生人,天津市天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她心地纯洁,责任感强,不计得失,乐善好施,以公司为家,苦心经营,精心服务,赢得了广泛好评。

  一、把员工当自己家人,主动扛起社会责任

  为帮助身边失业的同事、朋友,2005年10月庄艳注册天津市天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招收下岗失业人员为主体,给客户提供最专业、超一流服务。天浩物业年均承接项目30多个,现有员工500余人。17年来,天浩物业先后安置2000余名下岗失业人员。新冠疫情发生后,庄艳第一时间给学校、银行、企业等送去价值数万元的防疫物资。庄艳爱员工胜过爱自己。2011年,孩子刚2岁的刘蕾应聘到天浩物业,工作还没熟悉,就遭遇婚姻破裂,还要抚养孩子。在刘蕾心情极差、工作经常出错时,庄艳不仅不责怪,反而用老大姐的口吻关心她、开导她,不管多忙,每天都和刘蕾沟通,生活上关心、工作上照顾、经济上帮助,使刘蕾逐渐走出低迷。正当一切趋于稳定,刘蕾的父母亲又相继病倒,都是庄艳帮助联系医院治疗。因家里的变故,刘蕾经常无法正常上班,庄艳不仅没有辞退她,而且按时发工资,还时常救济。为让刘蕾有更多的时间照顾父母和孩子,庄艳给刘蕾调整了较为轻松的工作。得知刘蕾的女儿喜欢画画,庄艳又联系知名美术老师给孩子辅导,带孩子看画展,使孩子的绘画水平突飞猛进。刘蕾说,这些年最庆幸认识庄艳,带她熬过了困难时期,走出了人生低谷,看到了生活希望。

  二、把大学生当亲生孩子,帮助他们成长成才

  了解到很多员工的子女是大学在校生或毕业生,庄艳特别想帮助他们做点什么。看到国家对大学生自主创业有很多利好政策,庄艳于2015年创办了天津汇鑫华科创业孵化基地,目前共孵化企业49家。庄艳和她的团队积极与这些创业者沟通,聘请高级创业导师,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向他们介绍创业的概念、风险、立项、运营、管理等,安排经验丰富的团队帮助创业者进行工商注册、税务登记、银行开户、社保登记等,并协助办理和享受国家创业补贴政策。在庄艳的帮助下,鑫岳源(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为天津市较有潜力的网红直播带货公司,已成功加盟杭州大型网红基地,公司负责人也成为杭州大型网红基地重点培养的管理型人才。天津星塔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已成功签约北京网红虚拟主播,并取得可喜成绩,该公司的核心技术产品在天津落地注册新公司,给天津税收和解决大学毕业生就业做出新的贡献。沃森(天津)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与其主要投资方合作,开设了梅江附近较为优质的沃森幼稚园。庄艳说:看到大学生茁壮成长,心中感到无比高兴,愿为更多的创业者服务,助更多的创业者走向成功。

  三、把弱势群体当至爱亲人,尽心尽力解决实际困难

  信海水业(天津)有限公司经理季正,31岁时因脑干出血留下后遗症,行动十分困难,常年需要人照顾,心理压力很大,多次有轻生想法。庄艳知道后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想着季正还很年轻,决不能消沉下去,庄艳就给他讲政策、讲经营、讲财税法规,帮他理思路、定目标、教方法,把自己的资源介绍给季正,使他的产品逐步打开了销路。现在季正不仅可以自食其力,还拿到了残疾人创业补贴,并安排十多人上岗就业。对符合申请困难补贴的职工,庄艳既给他们讲政策,让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又给他们做思想工作,鼓励他们迎难而上、拼搏进取。十几年来,帮了多少困难人员,她都记不清了。庄艳常说,锦上添花的事可以不做,但雪中送炭的事一定要做,人只有在困难时才最需要别人的帮助,一点善举可能帮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家。她愿将爱心传递下去,用行动温暖更多人。17年来,庄艳致力把天浩物业打造成为“业界精英、群英荟萃”的优秀团队,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功夫不负有心人,天浩物业公司通过了ISO9001、ISO14001及OHSAS18000认证,先后收到感谢信上百封、锦旗几十面,取得“全国校园秩序维护优秀奖”、天津市物业管理服务先进单位等荣誉。

  推荐单位:河西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