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于伟光(2022年3月)
2022/03/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于伟光,男,68岁,中共党员,天津市津南区双新街昆香苑社区居民,也是社区党员先锋队队员之一。他主动联系社区报到并成为一名志愿者,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他在疫情防控期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防疫岗位上默默付出,多次帮助社区完成大筛工作,在卡口站岗,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持社区建设和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和服务居民。

  津南疫情的突然爆发,于伟光看到社区要进行大规模核酸筛查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向社区党组织报名志愿者参与大筛工作。穿上防护服,戴上隔离面罩和手套,于伟光负责维持秩序,提醒居民间隔一米排队站好,同时提醒居民提前准备身份证,尽快节约大家排队等候的时间。于伟光还要挨家挨户通知居民,保证他所负责的楼排每家每户都要通知到。大筛持续的时间很长,于伟光每次都是来得最早,天还没亮就早早地来到社区,帮助社区提前布置场地,筛查结束后,帮助社区一起收拾物资,摆放整齐,最后一个才离开。于伟光说:“身为一名党员,在这种时刻就要站出来,发挥自己的作用和能力,自己年纪大了,只能做些维持秩序的工作,尽可能地多帮助你们。”

  于伟光还积极报名参与卡口执勤站岗,佩戴袖标,手中拿着场所码和测温枪为进入小区的居民测温、查验健康码,每天都坚持在小区门口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于伟光作为一名楼门栋长,积极向居民们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将防疫通知、政策张贴在每栋楼前,倡导居民共同落实防疫要求,呵护身体健康。

  在社区的志愿服务中,从防疫卡口执勤到禁放烟花爆竹巡逻,从文明祭扫宣传员到平安志愿点位站岗,于伟光每次都积极报名参加,很少缺席,就算有时候来不及参与活动,也会专门告诉社区工作人员,告知不能参加的缘由,表示下次有机会一定前来参加。于伟光总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社区活动和志愿服务要参加,为大家伙儿做好事,为集体做奉献,都是不能推辞的,要积极主动地参与进来,要共同建设好的社区环境。”

  为民服务是一种真心、热爱、交流的过程,于伟光在疫情防控期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防疫岗位上默默付出,带给社区居民安稳生活。在不断地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在为居民办好事的同时,了解居民们的各种诉求,与社区一同想办法改进,散发一名老党员的光和热,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受到社区居民的夸赞,用无私奉献的品质感染着大家,激励大家不断学习。

  推荐单位:津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