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李金鑫(2022年3月)
2022/03/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金鑫,男,31岁,群众,武清区国资委职工。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勤奋工作、任劳任怨,以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在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负责督促和协助本区金融从业人员的疫苗接种和统计工作,完善台账机制,克服金融行业人员流动性大等问题,在任务时间内完成接种率95%以上的任务;他积极响应下沉安排,火速赶往工作一线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工作严谨,力担重任

  2021年初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和本单位分管领导安排,李金鑫专项负责督促和协助区内持牌金融机构、地方金融机构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和统计工作。面对金融机构网点分布庞杂、人员流动性大、汇总报送存在一定延迟等问题,他主动延长下班时间,逐个机构对接最新情况,全面统筹分析,确保精准掌握全区金融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整体情况。为进一步推动金融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工作,积极促成机构与街道镇街的有效沟通,协助金融从业人员对接疫苗接种点完成接种百余人次,整体接种率达到95%以上。他每日参加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调度会,主动联系疫情防控指挥部处置组咨询特殊时期外出和来津人员管控政策,及时向各机构传达区防控指挥部各项防疫要求,全力维护区内金融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

  冲锋在前,甘于奉献

  2022年初,新冠本土疫情再次席卷,1月9日,接到本单位关于下沉支援大良镇开展全员核酸的通知后,李金鑫立即将妻儿送到岳父家妥善安置,火速赶往大良镇,按照安排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从现场布置、人员登记、维持秩序,到身穿防护服协助医生完成样本采集,他全身心、全流程参与到工作当中。由于支援乡镇位置较远,每次开展核酸筛查需要凌晨4、5点出发,因为是凌晨开车,加上部分道路没有路灯等情况,为保障本单位人员出行,他主动提供车辆,提前到约定地点接上同事一同前往,完成筛查工作后再逐个送回住所。

  政治坚定,努力进步

  自2019年参加工作以来,李金鑫多次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面对工作他主动作为,自觉加班加点,及时高效完成组织安排的各项任务。他还利用自身技能帮助同事修理设备、调试网络,减少维护等待时长,提高整体工作效率。闲暇时钻研和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强化专业知识储备,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

  推荐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天津媒体评论:减负切莫一“断”了之
·天津媒体评论:“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案提级办理 有助于公正处理
·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展 三集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将播出
·《求是》杂志编辑部:在赓续历史文脉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精神文明报评论:犬只“无接触式伤害”也要担责应成共识
·精神文明报评论:有必要对“一刀切”政策“切一刀”
·天津媒体调查:年轻人迷上在线“断案” 怎么回事
·天津志愿者原创保密法宣传系列快板 请您欣赏~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