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陈晓博(2022年3月)
2022/03/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陈晓博,男,24岁,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经济学学士,现任华康街道湖岸栖庭社区党支部委员。他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响应组织号召,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困难”的精神,以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坚强作风,敬业奉献,全力以赴抗击此次新冠疫情,迎难而上,做抗击疫情的“急先锋”,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华康街道社区工作者的风采。

  到岗迎战,备战大筛

  面对突袭而来的奥密克戎,他半小时内到岗,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有序开展电话流调、大筛备战等工作。36小时内不眠不休,牵头完成社区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津人员排查工作,做好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医学观察人员等各重点群体的登记工作、物资保障工作。累计管控各类人员240余人。及时启动社区大筛应急预案,综合各小区人口、楼栋数量,科学规划采样点布局,统筹规划。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为老人、孕妇、儿童、行动不便群体设置绿色通道,有效减少寒冬天气排队等待时间。

  履职尽责,暖心服务

  在四次大筛期间,他第一时间熟悉多项工作,胜任不同角色,扫码保管、现场维序、后勤保障、入户采集等工作均能熟练掌握。当他察觉梧桐北里居民韩大伯推着三轮车载着老伴在绿色通道排队时,韩大娘身体情况不佳,第一时间为韩大娘拿来热水和军大衣取暖,可情况仍不见好转,甚至双手开始颤抖。于是他迅速联系医生,在急救箱内为韩大娘取来速效救心丸。随后同前方排队人员沟通,让二位老人先完成核酸采集,并驱车将二人送至家中,留下联系方式,随时关注二人身体状况。他主动联系静海区红十字会,捐款2000元,号召组织梧桐北里底商和爱心企业进行爱心捐赠,共募集饮料10余箱、防护服20件、口罩10盒、方便面100箱、矿泉水100箱、盒饭300份,传递了疫情防控温暖力量。

  优化方法,提质增效

  一筛过后,他结合大筛现场各环节实际情况,及时牵头组织社区干部和小区业委会协商,总结反思,疏堵点、补漏点。一是更新优化了排队流程图,在地上标记1-10的两米数字,确保人人间隔两米,使现场更加有序,避免交叉感染。二是增设一条绿色通道,确保老年人、儿童等特殊群体能快速通过完成大筛,共服务3000余人次。三是一筛过后,迅速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并对志愿者们进行合理分工,最终实现了从一筛奋战18小时到四筛仅用10小时的提质增效,累计招募志愿者近150人。在此次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他不断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与党员、群众的关系越来越近,敬业奉献,俯身实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抗击疫情的使命担当。

  推荐单位:静海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