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 刘颖(2022年3月)
2022/03/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抓住!手!手!往上拉!快!”2月6日,大港电厂集控运行职工刘颖在大港学府公园成功救起一名落水老人,见义勇为的善举温暖了整个城市,获得了群众纷纷点赞。

  当日正值春节假期最后一天,休班的刘颖带着孩子在学府公园湖边散步,步行至南岸时,突然听到湖里传来呼救声。刘颖循声望去,只见距离湖边2米左右处有一老人落水,落水者被困在湖面上的一个冰窟窿里,两手不停扑打着湖面,水已经浸没颈部,情况十分紧急。刘颖见此情景,一边呼唤远处游人,一边飞奔过去,同时赶紧脱下身上的羽绒服,扔给了落水者。落水者慌忙拽住衣服袖子,巨大的惯性把刘颖拽入湖中。冬季的湖水冰冷刺骨,被拽入水中的刘颖艰难地伸出一只手,抓住了已经冻得有些虚脱的落水者,使出浑身力气托举着他奋力地向岸边划去,在岸上等候的人们纷纷伸出双手接应。在多人的通力合作下,落水者终于成功获救上岸,转危为安。刘颖爬上岸,正要拧干被寒冷的冰水浸湿的衣服,才发现手掌已被磨得血肉模糊。

  确认落水者获救后,刘颖悄然离开,自行去医院处理伤口,未向任何人提起此事。直到落水老人家属辗转电话联系到刘颖表示感谢,同事才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而刘颖却婉拒了家属的登门拜访道谢,他说:“每个人在这种时候都会伸出援手的,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刘颖现担任该厂集控运行D2值主值班员,多年来始终扎根生产一线,工作态度踏实认真,兢兢业业。他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救生命于寒冷湖水,传承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彰显了央企职工的责任担当,用爱心义举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推荐单位:天津市国资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