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王福(2022年3月)
2022/03/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福,男,43岁,中共党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海岸带与第四纪地质室主任。他扎根地质调查一线18年,在各种艰苦条件下淬炼出过硬专业本领,取得多项调查研究服务成果,疫情期间还多次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2016年获得国土部“十二五”国际科技合作先进个人、2020年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一)、2021年获得天津市科技系统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所在团队2006-2008年先后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天津市工人先锋号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17年第一批入选自然资源部科技创新团队。

  一、扎根地调科研一线,积蓄过硬本领

  参加工作以来,他将全部身心投入到追求崇高地质事业当中,始终奋战在艰苦的野外一线,从蚊蝇扑面的芦苇荡到淤泥没腿的基坑和潮滩,从数九寒冬的地质取样,到炎天暑月的钻探施工,从弥漫着腐烂气味的垃圾场大剖面到弥漫着化学污染气味的监测场地,从山区地质灾害巡查到海洋综合物探调查,到处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他把最宝贵的年华奉献给了祖国地质调查事业。

  “千锤成利器,百炼成纯钢”,他共承担包括国家级科研项目、地质调查项目和地方项目等34项,主持了其中的12项,项目成果得到主管部门或用户的高度评价。圆满完成2021年度汛期自然资源部驻天津地质灾害专家组组长任务,得到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的表扬。第一时间进入天津港“812”污染场地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任务,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和感谢。主持部门工作4年以来,部门和个人在单位年度考核中连续4年获得了优秀。

  二、推动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服务成效显著

  他始终坚持调查和研究结合、基础和应用结合、解决地球系统科学问题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结合。以地质调查项目成果为基础,他坚持科学研究,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部分成果发表在国际地学SCI一区期刊刊物上。作为中国第四纪地质科学研究会、中国地质学会等多个专业委员会的委员,他积极推动行业合作,组织多次学术研讨会。此外,他还积极投身科学普及活动,为天津市多个博物馆提供展陈支持,得到相关部门的感谢。

  近5年来,他牵头组织编制地质调查支撑全国及津冀沿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报10余份,相关成果在自然资源管理、重大工程地质安全、国土空间规划和生态保护修复工作中得到采纳,得到中央和地方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及各级领导同志的高度肯定和表扬。作为新时代地质人,他勤于工作,勇于探索,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推荐单位:天津市科技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