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刁进(2022年3月)
2022/03/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刁进,男,汉族,1980年4月15日生,中共党员,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欣嘉园12号地一标段项目经理部经理。自2020年到天津滨海新区欣嘉园12号地一标段项目经理部工作以来,传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道兵精神。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项目职工在建设精品工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得到了当地政府及业主单位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铁军传承,做好担当作为的津城建设者

  “我的父亲是一名铁道兵,我从小听过铁道兵“引滦入津”的故事,作为铁二代,我深知肩上的使命与重任。”刁进是天津欣嘉园项目的当家人,除了要进行现场监管、协调服务等工作,还要对工程进度、安全、质量环保、经营效益、文明施工全面负责。在预应力方桩施工过程中,工程因地质原因导致无法施工。刁进多次与业主、设计院协商解决,组织技术人员制定施工方案,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同时,采用倒排工期的方式,合理安排劳务人员,优化作业工序,全力保障物资供应。他带领团队加班加点,在52天内完成了全部预应力方桩工程的施工,为后续施工抢出了时间。

  建筑企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项目部常年有480名外省务工人员,这给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很多挑战。2020年11月,滨海新区突发疫情,项目部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刁进带领人员做好环境消杀、人员行程码等防疫工作,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项目部全体职工完成了三批次新冠疫苗注射,至今未发生疫情感染事件。

  身先士卒,勇当疫情防控建设的最美逆行者

  2022年春节前夕,天津津南、滨海等地突发疫情,防控形势骤然紧张。1月8日晚上8点,刁进接到滨海建投业主通知,需安排人员到滨海新区空港欧航兰蒂斯酒店进行隔离点改造施工,要求改造施工必须在24小时内完成并投入使用。时间紧、任务重。刁进没有犹豫,连夜带领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共计50多人赶赴现场与区建委和防疫指挥部对接,按照天津市疾控中心“三区两通道”防疫要求,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1月9日凌晨4时,施工方案终于确定,刁进带领项目团队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施工中。大家克服了物资紧缺、人员少等困难,经过连续20个小时的昼夜奋战,顺利完成了酒店大厅、走道及106间房间的改造任务,施工速度与质量获得了区建委和防疫指挥部等相关部门的一致认可。

  1月12日下午4点,新的援建任务来了,刁进二话没说立即带队,再次进入天津滨海喜来登酒店进行改造施工作业。从进入酒店到制定施工方案,再到施工完成,验收通过并交付使用,仅用了24小时,展现了能打硬仗的铁建精神和铁建速度。

  迎难而上,争当铁道兵精神的传承践行者

  1月17日,天津河西区部分小区也出现了疫情。项目部接到了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通知,临时任命刁进为公司疫情防控小组现场施工负责人。面对组织重托,刁进深知责任重大。在简短的统筹分工后,他带领四公司天津片区8个项目部的技术干部和施工人员共计200多人进入天津市河西区天津燕园国际大酒店进行酒店改造施工,此项改造工程时间紧,工程量较大,涉及单位多,施工工序复杂,作业交叉十分频繁。

  刁进放弃休息时间,坚持部署与施工同步进行,一边解决问题一边加快作业速度,带领团队连续作战。经过3天的奋力鏖战,最终圆满完成天津燕园国际大酒店的改造建设任务,顺利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1月20日下午,天津市河西区委书记和国家防控王贺胜主任到天津燕园酒店检查指导时对项目部施工速度和完成质量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和认可。

  刁进说:“正值天津疫情爆发时期,作为新一代铁建人,有义务、有责任将公司和天津市人民交给我们的工作做好。我们将继承和发扬铁道兵精神,时刻准备着,召必来,来必战,战必胜!尽一切力量为天津市疫情防控建设贡献力量。”

  推荐单位:天津市住建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