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高跟鞋姐姐”不姓高
2022/03/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提起大寺镇张道口于姐,西青住户科同志们都竖起大拇哥,“飒厉”、“漂亮”、 “群众缘好”、 “户里的情况都明明白白的”……

  大家最佩服的一点还是入户记账指导期间,于姐轻轻松松穿高跟鞋爬六楼入10户。

  于是她还有个美丽的昵称 “高跟鞋姐姐(jié jié)”。

  “高跟鞋姐姐”还有哪三高呢?

  

  思想觉悟高

  防疫期间,她“早五点晚没点”的布置各项工作;组织安排张道口村居做完“7+5+3”次核算筛查任务;次次不落做好核算检测巡查;事无巨细的在朋友圈回复居民儿童疫苗咨询事项……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觉悟,求真务实做好群众的每一件事。在了解情况时,于姐百般推辞说:“我不是优秀标兵,这都是自己的工作,都是应该做的,多写写其他的同志吧!”

  业务水平高

  于姐负责张道口村委会计生、医疗、养老等工作,兼任住户调查辅调员岗位,开展各项工作都要跟居民打交道,负责内容跟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这也练就了她“大拿”的气质,记账户基本人员、就业等各项信息都是掌握的清清楚楚。居民医疗保险几户是城乡、几户是城职?郭姐家养老保险是个人缴纳还是单位负担?张大爷家老人为照顾新生儿跟子女同住了多少天,算不算常住人口呢?住户科的 “刨根问底”,于姐每次都是应对自如。

  群众认可度高

  住户科工作人员赴张道口开展入户指导时,切身感受到了记账户的热情以及对于姐的高度好评。“听见高跟鞋‘叮叮’响就知道是你们到了!到了饭点就别走了,今天在我家吃”,记账户董姨热情的招呼,并积极“汇报”记账情况。记账户王姨“打小报告”说,“这不,于姐知道我换新手机了,赶紧帮我装上了记账软件!多次提醒我不能耽误记账呀!”

赞扬她的敬业,

她却认为

自己只是完成了平凡工作任务;

感谢她对住户调查工作的付出,

她却感慨

多亏了记账户的配合;

赞美她的付出,

她却在感叹

“上到领导下到群众的团结一致”。

她是于姐,

也是我们心中最美的

“高跟鞋姐姐(jié jié)”。

撰稿 | 西青调查队 张彩月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调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