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平凡自有英雄气!——静海青年战“疫”群像
2022/03/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这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进入第四波流行,疫情最严峻复杂的时刻——静海区疫情防控正处于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

  这是静海团区委“青”力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的时刻——在朝阳街道大面积封控、管控、工作力量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团区委连夜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发挥志愿精神,雪中送炭,助力大筛!

  这也是静海青年咬紧牙关、最勇猛团结的时刻——3月27日,静海区青年突击队再一次全面动员起来、行动起来,火线集结、星夜出征,闻令而动、奔向“战场”,成为这场全民战疫中最亮眼的青春力量!

  拼速度,并肩抗“疫”、刻不容缓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突击队里,有党员干部带头领航,有普通党员担当坚守,有团员青年无私奉献……

  3月24日,驻静央企中国铁建大桥局大邱庄项目部关注到静海青年发布的青春召集令后,火速组成了一支临时青年突击队。经团区委积极联系对接后,这支4人的小分队在静海区朝阳街道新都广场检测点现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张堯森便是其中一员。作为基层团干部,张堯森多次带领队员冲锋在一线、“活跃”在一线。3月27日,他带领队员入户走访100余户,协助共同完成全员核酸检测6000余次。“疫情防控是一场‘整体仗’,没有人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一定发挥好青年团员、团干部先锋作用,按照要求持续开展好‘敲门行动’‘扫地行动’,尽快扫除新冠肺炎疫情阴霾,不辜负组织的信任!”

  讲态度,“疫”鼓作气、团结奋战

  一袭白衣如铠甲,山河无恙情深长。青年突击队里不乏“铿锵玫瑰”,她们以柔肩担使命,以行动践初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着最美的“她力量”。

  “?我参加过一些义工的活动,也参加过蓝天的应急救援培训,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也可以去疫区!”看到静海疫情形势加剧,姚兆荣着急的向组织“请命”。作为一名“老志愿”,她担任过扫码登记员、秩序维护员、信息采集员、样本转运员,运过物资也入过户,是一名年轻有活力、干脆又果敢、专业且热心的大姐姐。

  27日大筛时,姚兆荣负责40余户的走访任务。在老旧小区,多是没有电梯的楼房。她和医护人员们一遍遍确认名单拾级而上,耐心为居民们做好核酸检测。春寒料峭,清晨时分寒霜遍地最是难熬,但她的防护服下早已浑身湿透。“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离不开所有人的努力,关乎居民健康安全,一刻都不敢放松,只要疫情能早日消散,付出再多也值!”

  和其他人不同,王全双是青年突击队中唯一一个被居委会“引荐”过来的青年群众。此前,王全双一直在静海镇后杨庄村居委会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因为性格爽朗、干活麻利,受到不少村民的喜爱。

  3月24日,王全双在志愿服务时从后杨村团支部书记王曼那里得知团区委急需青年志愿力量,便主动通过“中间人”联系,立即申请前往“救急”支援。作为知心大姐姐,她经常在群里鼓励弟弟妹妹们,给大家加油打气:“医护人员不怕,我们也不怕!如果我们怕了,谁来守护我们的家!这是静海最困难的时候,咱们要站出来一起努力!”

  加力度,同心战“疫”、“青”尽全力

  疫情难掩芳华,春色如约而至。有这样一群像春天一般生机勃勃、活力满满的“大小伙子”,他们是青年骨干力量,拥有着同款“忙碌的身影、专注的眼神、坚定的步伐”,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不下10次;他们誓要“跑在病毒前面”,携手成网、并肩成墙,用责任和使命为人民群众筑起“安全屏障”。

  27日凌晨4点半,王旭在志愿群里着急的说:“我的车被堵住了,挪车电话一直打不通,可能要晚一会,不好意思,给组织添麻烦了!”当大家都表示理解、宽慰的时候,他却准时出现在了梅江兰海小区的集合地点。“我跑了两公里,到认识的厂子里借了一辆车过来,说什么也绝对不能耽误工作!疫情都到家门口了,肯定得上啊!”

  同一时间,大四学生王星博也早早地出现在众泰欣苑社区,为参与大筛做准备。多次任务下来,他已经成为了社区里的“多面手”。“通过疫情让我明白,大家有缘生活在一个社区,就要像家人一样,互帮互助。社区工作人员都是姐姐,我年轻力壮,帮她们干点体力活是义不容辞的事儿。如果不为自己的城市、自己家乡做点什么,我觉得不自在,晚上睡不着哈哈。”王星博笑着说。

  全身消毒,穿上防护服、戴上隔离帽、套上手套鞋套,这是王国树第一次参加核酸检测样本转运任务,小伙子有些紧张。“一想到大家都那么拼了,我这年轻人更得努力冲在前面啊。能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身边的抗疫行动,我感到很自豪!这场战‘疫’,我们必胜!”

  有温度,“疫”路同行、春光可期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小伙伴们也热心接纳帮助我,没嫌弃我‘年纪大’,心里满足感、获得感、成就感满满的,怪不得我女儿这么爱当志愿者呢!”张洪敏赧然一笑。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冲锋逆行没有局外人。母女俩是亲人,也是“战友”。疫情来临后,无数这样“小家”的付出,守护着“大家”的安全。

  张洪敏的女儿邢惠然是一名00后大学生,平日里就爱当“侠女”助人为乐,疫情当前,自己的家“生病了”,她当然要管。耳濡目染下,这种奉献精神深深地影响了母亲张洪敏,心中有了“一起上班”的想法。“大家都动起来了,我也不能闲着!疫散花开——这是我和女儿共同的心愿!”27日,从5点到12点,她一直坚守在梅江兰海检测一线,共服务百余人次。

  在谈及参与志愿服务的感受时,张洪敏说:“就这么几个小时,我已经腰酸背疼了。但比起那些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我这都不算什么。他们已经坚持了很久,而且还要继续坚持更久,可想而知,他们的身心都在经受着巨大的考验。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是他们,他们真的不容易,为他们点赞!”

  看到突击队员们共同守护、只为“净”海,静海团区委书记刘洪利动容地说:“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这是抗疫志愿者最真实的写照。志愿者的辛苦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的付出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没有条件、没有奖励,有的,都是艰苦、汗水和辛劳,但是成百上千名突击队员却义无反顾,我们拥有这样一支充满力量的队伍,相信用不了多久就会取得胜利!”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他们是普普通通的年轻人、大学生、个体户、上班族,但在特殊时期,他们又是舍我其谁的青年先锋、是挺身而出的勇士卫士。一座城,一群人,一条心!他们只是静海区优秀团员青年、志愿者的缩影,还有更多的平凡英雄时刻都在行动着,战斗着,奉献着......

  雪月待春风,花开自有时。疫情终将过去,愿所有的病痛都会被温暖的春天治愈。谨以此篇致敬每一位为抗疫而努力的静海青年,献给每一个热爱静海的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