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疫情“保供战” 静海人有的是招儿
2022/03/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疫情当前,对处在封控、管控区的人而言,每日的大事,除了核酸检测,就是生活物资的保障。

  为了保证隔离期间百姓的“餐盘子”不降档,在静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下,静海区商务局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对接区内保供企业,充分发挥多方优势,因地施策、高招频出,让特殊时期的“保供战”格外顺当。

  定向配送让买菜不再难

  “滴滴滴……”

  伴随着喇叭声,一辆白色的保供车停在了静海镇东五里村管控区中心街。

  身着防护服的华润万家春曦道店的工作人员打开后备箱,只见琳琅满目的商品被分装在多个袋子里,十分规整。

  “这几份是封控区住户的,有点沉。”

  等待已久的村内疫情防控负责人赶忙上前,与超市工作人员核对商品和姓名后,骑着小电动全副武装地向封控区驶去。

  这边的华润万家春曦道店工作人员也没闲着,一边将管控区居民订购的商品安排好,另一边则支起10平方米的小摊,上面整齐摆放着40多种物品。为了让居民有更多的选择空间,他们除了备齐居民的订购商品外,又额外准备出一些基本生活必需品供大家挑选。

  一切准备就绪后,管控区的居民按照防控要求,每户一人,分批取走自己的商品。

  “这法子可真不错,手机微信群里下单,专人送货上门,现在还能现场选购,他们都想到我们前面去了,太人性化了。”看着手中的商品,在管控区隔离的李阿姨满意地说。

  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放心买吧

  家住静海区朝阳街道静屿海小区的张女士是名副其实的手机购物达人。前几天因小区被划定为封控、管控区,给她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用张女士的话说,“感觉我的快乐没有了”。

  就在这时,区商务局对接物美超市的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方式“拯救”了她。

  “平时工作忙,吃饭主要就是点外卖,现在隔离不让出门了,家里也没有存货,这个方式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我们采取线上下单,由超市将货品配送到小区门口,之后由社区负责人对接网格员,网格员再送到封控区的配送模式。”物美超市静海店店长贾建华说,“居民扫描二维码下载超市app线上下单,管控区凑够半车就送一次,居民可以随时下单,我们尽全力配合。”

  线上+线下、小区外“摆摊”、定向保供……多种多样的好点子,在保证居民的“菜篮子”和“米袋子”的同时,也收获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面对疫情,静海人民从容应对,根本没给特殊时期“保供战”烽烟燃起的机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静海融媒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