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南开区深化主题教育实践:敲开百姓门走进民心处
2022/04/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连日来,南开区不断深化“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全区上下坚持思想“一条心”、工作“一盘棋”, 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以高标准带来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疫情防控不能少,出门佩戴好口罩。人多不去凑热闹,随身物品保管好!”熙悦汇购物中心一楼,今年58岁、从警40年的公安南开分局向阳路派出所驻场民警吴俊喜正在用自己编的顺口溜向顾客宣传防疫常识。听到熟悉的声音,商户们纷纷跟他打招呼:“老吴,一听就知道是你来了!”之所以被商户们亲切地称为“老吴”,是因为一年365天里,大家每天都能看到吴俊喜的身影,哪家店铺有个大事小情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老吴”。

  “这样的大型商场,你必须做到对每一家商户的信息‘门儿清’。”吴俊喜向记者展示自己制作的一本工作台账,商场内近两百家店铺的经营类别、人员结构、负责人等详情一一在列。他指着台账说,“这些信息我已经熟记于心,哪家店面换了,哪家经理换了,我都要第一时间去了解,让他们感觉到你就在身边,从而更加信任你。”

  这时,一旁的对讲机响了,商场疫情防控服务队正在集结。这支队伍是吴俊喜召集商场安保人员组建的。遇到佩戴口罩不规范的群众,一经发现队员会立即上前提醒。吴俊喜告诉记者,“我现在和商场安保人员还有商户经营者的配合十分默契,这得益于分局推广的‘四情’工作法,即对群众有感情、为群众办事情、与群众结友情、警民互助见真情。”

  “我们在平安创建、服务发展上持续用力,在‘共’字上做文章,积极探索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以大悦城、熙悦汇、鲁能城3个商圈和第一中心医院为重点建立服务试点,靶向制定压降警情举措。”公安南开分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四情”工作法,警民联动、共建共治“平安单位”“平安医院”“平安校园”等,进一步织密织牢基层安全防护网。

  一桩桩百姓的烦心事变成了暖心事,一件件群众关切的急事难事变成了好事实事。

  “我们将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为契机,持续打击电信诈骗、侵财类和新形态违法犯罪行为,加强万德庄大街停车问题、西湖道周边噪音问题、体育中心街凌奥产业园和学府街百脑汇等商圈周边乱点整治,帮助解决群众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出贡献。”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李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