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五次鉴诊才通过 68岁老人的疫苗接种之路
2022/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家住南开区嘉陵道街金川里社区的王大爷,终于完成了新冠疫苗的接种,历经五次鉴诊,王大爷的疫苗接种之路有些不那么寻常。

  为了有效阻断新冠疫情的传播,金川里社区始终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尤其针对身体抵抗力较差的老年人群体,社区更是设立专人,为社区老年人建立“一人一册”,详细了解身体状况。

  今年68岁的王大爷,患有严重的胃溃疡,导致身体虚弱,对于疫苗接种,王大爷心有抵触,担心自己的身体接种疫苗后会出现问题。尽管社区医生为王大爷做了详细的解释,但是依然没能够打消王大爷的顾虑。

  针对这这种情况,金川里社区没有放弃,继续开展各种疫苗接种宣传。社区与共建医疗单位在小区门口开展义诊活动,为老年人免费进行血压、血糖检测及基础病的诊疗,用检测数据打消老年人自我感觉身体不好、不能接种疫苗的疑虑。同时,社区还与辖区单位鹤童康复中心合作,联合开展为老服务,为社区老年人义务提供“上门理发”“康复训练”等服务,重点针对常年不外出、行动不便的老人,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照顾及科学的就医指导,同时积极推广疫苗接种,赢得了老年人的信任与欢迎。

  通过多次电话、入户等方式地讲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安全性,王大爷的思想终于发生了转变,打消顾虑,同意接种新冠疫苗。然而,当王大爷来到医院的时候,由于身体状况不稳定,没有通过鉴诊。

  既然决定接种,就要积极地配合。王大爷精心地调理自己的身体,状况好转,就立即去医院。就这样,经历过四次鉴诊不通过,王大爷终于通过了第五次,如愿以偿地完成了疫苗接种。

  他表示:“国家下这么大力气为全民接种疫苗,为的就是保障咱们老百姓的身体健康,作为老年人咱更要积极接种,早日战胜疫情。”

  像王大爷这种情况还有很多,许多老年人都担心自己身体问题,抵触疫苗接种,但是为了构建人群免疫屏障,在鉴诊通过的情况下,老年人更应该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为自己的健康加一道保护伞。(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南开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