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静海区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 读书不止这一天
2022/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书伴。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倡导全民阅读,传承文化经典,静海区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大力营造书香静海浓厚氛围。

  讲好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静海区子牙镇东子牙村开展“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发挥农家书屋作用,积极营造文明、健康、向上的良好读书氛围。

  在东子牙村党群服务中心,老党员孙继亮结合《静海红色故事》这本书,以“三打东子牙”“血泪染红子牙河”等故事为主线,深情讲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发生在子牙大地的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故事,让大家将红色基因深植于心,激励着全体村民努力把东子牙村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示范村的信心和决心。

  “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我要刻苦读书学习,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更好地服务家乡发展。”小学生杨江荣说。

  近年来,东子牙村将“农家书屋”打造成红色精神宣讲平台和社科知识交流平台,围绕农民群众阅读需求,不断完善各项文化惠民工作,引导村民在静心阅读中深入思考,在陶冶情操中涵养品行。

  亲子阅读 书香满溢

  静海团区委联合蔡公庄镇开展以“喜迎盛会 共话初心”为主题的亲子读书活动,以聆听、讲述、互动等方式,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阅读习惯,激发阅读兴趣,推进书香静海建设。

  在位于蔡公庄镇四党口中村的正德书院里,书声琅琅。老师通过领读红色经典绘本、讲述红色故事,引导家长和孩子感受英雄人物的坚强勇毅和爱党爱国情怀。孩子们被一个个英雄事迹所打动,爱国的种子在心中萌发。

  朗朗读书声,悠悠爱国情。活动以亲子互动形式,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赤子情怀,树立远大理想、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蔡公庄镇四党口小学学生原慧欣说:“我今天分享了一个刘胡兰的故事,我们要向她学习,坚强勇敢,长大后报效祖国。”

  现场,静海团区委和蔡公庄镇政府还向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刻苦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全民阅读 村民共觅书香浓

  “洪振海在枣庄潜伏下来后,迅速在火车站附近建立了秘密情报站。王志胜以搬运工的身份打入了日本人开办的正太洋行……”

  在梁头镇李庄子村举办的“我为大家讲故事”读书日活动中,高二年级学生李振民正在为大家分享红色革命故事。同学们在红色故事中感悟英雄精神,一同缅怀那段永不屈服的岁月。

  梁头镇李庄子村负责人介绍,农家书屋内现有书籍700多册,涵盖农业、科技、教育等不同内容。一直以来,李庄子村充分发挥农家书屋阵地作用,把农家书屋打造成学生们增长知识的第二课堂,使大家在温馨安静的环境里共享阅读快乐,增长知识,感受教育。

  李振民说:“希望大家能和我一起分享故事、传播精神、传播英雄气概,为国家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在梁头镇罗塘村举办的读书日活动当天,村民们挑选着自己喜爱的书籍,一起共享“文化大餐”。

  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了村民思想文化的交流,活跃了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让大家在读书中进一步和睦邻里关系。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静海融媒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