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 李军(2022年4月)
2022/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军,女,46岁,群众,天津市滨海新区小王庄镇刘岗庄村务农。丈夫刘润胜在小王庄镇卫生室工作,作为妻子的她虽然不是医生,却怀有一颗仁心,在丈夫的指导下,一年多时间日夜居家照顾兄嫂二人,不怕苦不怕累,毫无怨言,她是人们口中的好弟媳。

  哥哥刘润正和丈夫刘润胜平时日常生活中互相照顾,父母去世后,距离较为近的兄弟二人便相互扶持,刘润正作为哥哥,一直非常照顾他们。2021年正月初十,哥哥刘润正被查出脑动脉血管闭塞症,脑部三条毛细血管堵塞,需要进行手术。起初因脑梗无法立即手术,经治疗,主治医生建议修养恢复差不多后,再进一步检查做手术。原本哥哥刘润正恢复的不错,2021年4月6日即将进行手术前夕,大嫂窦金霞突然脑出血昏迷。嫂子窦金霞脑出血并患有动脉夹层瘤,经过手术后虽然抢救回性命,却瘫痪在床。而哥哥手术后需要长期服药,慢慢调理。为了治病,哥哥卖掉了他自己的房子,夫妻二人又四处借钱,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常言道:长兄如父,长嫂如母

  兄嫂家突然发生这种事情,丈夫又是医生,照顾兄嫂的任务就落到了她们家。原本将孩子刘相煜抚养大,准备打工赚钱的李军,生活本是平平淡淡的幸福。兄嫂的病,让李军找到工作的喜悦被这突然的噩耗给打破,刚刚工作一个多月的她,为了减轻丈夫的压力,能够方便照顾兄嫂,放弃了继续外出工作。她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嫂子,脑中风的兄长,无怨无悔。嫂子瘫痪在床,且患有动脉夹层瘤,医院都不敢收,为了让嫂子得到更好的照顾,她同丈夫给嫂子找了一个康复养老医院,一个月要好几千的花费,幸运的是嫂子的身体一点点的逐渐恢复。而她作为弟媳照顾大伯哥,种种不便,可想而知。

  万事开头难,困难都在时间中变成了习惯

  所有苦,丈夫刘润胜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她的一辈子,都在为这个家付出,之前伺候公婆,现在伺候大伯哥一家人。哥哥刘润正患有糖尿病、高血压,三年前心脏做过支架,再加上这次的手术,日常生活中需要更加细心的照顾。她每天早上都要给哥哥测两次血糖,空腹一次,餐后两小时验一次,同丈夫随时监测哥哥的身体状况。在饮食上也按照医生嘱咐准备,每天凌晨5点起床,做好早饭,打扫家中卫生,协助丈夫照顾哥哥刘润正,丈夫平时工作繁忙,也无法时刻在家帮忙,有时候她要独自照顾脑堵塞的哥哥,哥哥因脑中风手脚不便,家里的脏活累活,她都能接受,而且一干就坚持了一年多,从来没有因此跟丈夫抱怨争吵过。刘润正手术后身体逐渐好转,但是有时候依旧还是会轻微脑梗,医生说如果严重会危及生命。她把刘润正当作自己的亲哥哥在照顾,给他洗头、洗脚……从不嫌弃抱怨。

  以孝老爱亲传承文明家风

  哥哥刘润正是一个很要强的人,家里遭遇这次巨变,现在一直住在弟弟家中,受弟媳的照顾,觉得自己拖累了大家。刘润正的儿子刘超今年34岁了,智力却像一个小孩子,患有智力二级残疾,独自居住在刘岗庄老村,李军时常需要做好饭给他送去。面对这些压力,李军晚上常常睡不着觉,丈夫心疼她,她说:“父母去世后,大哥也不容易,照顾是应该的。亲兄难弟,既然嫁给你了,是你的责任,也是我的责任,不会不管。”

  在邻居们眼中,李军是个大好人,伺候公婆、教育儿子,现在又照顾哥哥一家子,真是太不容易了。邻居说:“刘润胜,你真是娶了一个好媳妇。”

  李军用一颗善良、朴实的心,替丈夫担起了责任。她不仅尽心尽力地照顾兄长一家,邻里关系也相处的很好,真正传递了孝老爱亲的好风尚。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