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孙倩 程琦(2022年4月)
2022/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孙倩

程琦

  孙倩,女,44岁,中共党员,天津市公安局安康医院,一级警长。程琦,男,46岁,中共党员,天津市公安局安康医院,一级警长。他们是一对普通的夫妻,但又同时拥有医生、警察的“双重身份”,在疫情面前这对夫妻成为了逆行而上的搭档。面对当前缺少医护资源的情况,夫妻二人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牺牲休息时间,多次帮助所在社区完成核酸大筛任务,“只要我们在家,我们一定会上”成了他们对社区的承诺。夫妻二人舍“小家”为“大家”,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伉俪情深,同舟共济。

  同时身为医生和警察的孙倩、程琦夫妻对待患者总是主动热情、服务细致,充满耐心和爱心。他们在就医方案和费用上总是能够结合病人实际综合考量,提出最优的解决方案。不论是否到了休息时间,只要有人就诊,孙倩就会继续接诊,门诊每天的接诊量高达200余人次。在遇到有病人需要紧急救治时,能及时选择最适合、最有效的方式救治患者。

  这对平凡的夫妻,在疫情期间先后多次进入疫情区域驰援,经常几天都不能碰面,但彼此的鼓励和支持让他们在自己的战线上筑牢防护屏障,在抗“疫”路上,他们携手同行,用实际行动和汗水诠释着“医者仁心”的责任与担当。在参加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们也没有忘记守护居住地小区的街坊邻里。“大筛有需要就说话,我在家我上,我不在家我爱人上。都在就一起上。”这是孙倩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这样,在王串场街迎福里社区大筛工作中,他们成为了特殊的“医护志愿者”,知难而进,主动请缨,毅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带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坚守,共赴“战场”。

  一次,刚刚下班的孙倩来替换去上班的程琦,两个人碰面,孙倩匆匆地问了声“吃饭了么?”程琦生怕被人听见,小声说:“饭到了,还没来得及。”孙倩看看焦急等待的人群,明白了丈夫的考量,二人相视而笑。随后,她熟练而迅速地换上了防护服,走上了志愿服务的岗位。看着孙倩本就有着压痕的额头和颧骨,想必是刚刚结束了其他检测点位的工作急忙赶回来,还没来得及喝水吃饭,这让外人看了都着实心疼。她虽然脸上带着疲态,却仍旧十分认真:“阿姨,张大嘴,打开喉咙。”“后面的人保持距离,别靠这么近!”孙倩一直不忘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并严格工作流程,迅速采样。为了加快大筛进度,减少居民等待时间,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她滴水不进,连续几个小时的服务下来,护目镜下是满满一层雾气,贴身的衣服在闷热的防护服里早已湿透,手指也被汗水泡的发白起皱,她却总是说:“快一步就是安全,能帮忙绝不旁观。”带着这样的信念,夫妻二人勇往直前不退缩,用行动诠释着硬核担当。

  疫情下,医护人员工作的量之大、责之重、安之危是人尽皆知的。在保质保量完成单位的各项工作后,这对逆行夫妻挺身而出,怀揣“快一步就是安全,能帮忙绝不旁观”的信念,义务支援社区核酸检测,用自己的付出,守护一群人的幸福,用自己的努力,助力构筑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在这个寒冷的初春时节里,不断散发出光和热,为抗击疫情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

  推荐单位:河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