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 崔宪荣(2022年4月)
2022/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崔宪荣,女,59岁,中共党员。家住月牙河街大江里社区的崔宪荣,自己的儿子出生时就只有一只手。多年来,她与丈夫田永全对孩子不离不弃,承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影响、改变着孩子的人生,她的耐心教育和鼓励,使儿子在书法领域取得了成就,曾多次在国际和全国的书法的比赛中获得奖项。她用爱哺育孩子,让他懂得了如何用坚强和拼搏奏响生活的华彩乐章。事迹详情:家住月牙河街大江里社区的崔宪荣和丈夫田永全,夫妻两口婚后多年,终于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小宝贝。原本是值得高兴的一件事,可是现实生活就是这么残酷,儿子出生时就只有一只手。多年来,崔宪荣与丈夫对孩子不离不弃,承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在他们的耐心教育和鼓励下,儿子田原懂得了如何用坚强和拼搏奏响生活的华彩乐章。

  一、培养兴趣爱好,引导孩子自强自立

  孩子一天天长大,慢慢地感觉到自己与其他小朋友不一样。崔宪荣看在眼里,心里非常难受,经常独自落泪。怎么办?夫妻两人商量,一定不能让孩子因为自身的残疾感到自卑,于是他们下定决心,一定要培养孩子自强自立。

  2006年崔宪荣给田原报了书法班,在不耽误学业的情况下,认真听课,苦练书法。崔宪荣为了给儿子买毛笔、宣纸和字帖,两口子省吃俭用,不论寒冬酷暑都要陪儿子去上书法课。刚练习书法时,往往几百字写完腰都僵硬了,儿子感觉很枯燥很累,有了想放弃的想法。每当儿子有这种想法时,崔宪荣都及时鼓励,耐心疏导孩子,给他讲残疾人的励志小故事,鼓励孩子坚持、再坚持!崔宪荣告诉孩子:“在人生的道路上,谁都有意志薄弱的时候,就看你能不能战胜它。战胜了,你就是英雄。”

  在不懈地坚持努力下,崔宪荣的儿子先后在中澳建交40周年书画艺术大赛获得特金奖、双龙杯全国少儿书画大赛获得银奖、天津市文艺展演中获得优秀奖、中国当代书画五环杯获得银奖、国际书画和平杯获得金奖、中日国际书画大赛获得铜奖等多项大奖,这些成绩都使崔宪荣夫妻感到了成功的喜悦。

  二、消除心理障碍,树立孩子学习自信心

  儿子刚刚上学时,班上的一些同学取笑他,让他一度十分萎靡,不愿与人交流,造成学习成绩下降。崔宪荣发现情况后,及时到学校与老师沟通,得到了老师的支持,班里还召开了一次“我的好伙伴”主题班会,使他很快融入到班集体中,性格也慢慢开朗起来。在学习中,田原有不会的难题可以主动和同学们交流,崔宪荣也会力所能及的给以辅导,实在解决不了,就会鼓励孩子主动老师的帮助。

  儿子考试成绩不理想,夫妻从不责怪孩子,而是耐心地帮他找原因,鼓励他下次考好,不让他丧失信心,不打击孩子的学习兴趣。崔宪荣经常对儿子说:“父母不要求你做最好的,只要你努力了就是好孩子,我们都会为你骄傲的。”当儿子考试取得好成绩时,他们总是低调处理,适当鼓励,但又指出不足,防止孩子滋生骄傲自满情绪。

  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儿子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还经常帮助同学,与同学们的关系更加融洽了。学习成绩一直平稳保持优秀。

  三、家长用爱以身作则,向孩子传播正能量

  崔宪荣是社区老党员,也是楼栋长。她为人热情,乐于助人,热心社区公益,无私帮助社区困难群众,在邻里之间有较强的影响力。她在大江里社区居委会工作直到2015年退休,退休后崔宪荣加入了月牙河街馨缘志愿者的队伍。因其年轻时曾在天津市制衣厂工作多年,掌握良好的缝纫技巧,便利用这一特长免费为辖区内的老年人提供各类缝纫零活服务。每月都会为困难、孤寡、空巢独居、残疾老年人改裤脚、做衣服裤子、缝制床单被罩等,冬天的时候还为邻居们缝制了数十双棉拖鞋,从不收取任何费用。崔宪荣用自身的爱心行动,引导儿子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儿子受到妈妈的影响也在学习之余,与妈妈尽己所能地帮助有困难的人群。家庭的呵护和父母的教诲让家庭有了温度、有了生机和活力。我们相信,在爱心、恒心的陪件下,这一家人继续用坚强书写人生,用拼搏弹奏更加美妙的华彩乐章。只有高举美丽的梦想,怀揣青春的热情,自立自强就一定能开拓出自己美丽的人生。

  推荐单位:河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