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于明建(2022年4月)
2022/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于明建,男,1977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中国电建市政集团工程管理专家、项目负责人。自2002年加入中国电建市政集团以来,于明建坚守施工一线20年,从基层干起,先后参与重庆涪陵项目、辽西北项目、四好农村路项目、崔寨北市政道路一期工程等项目建设,历任技术员、技术主任、施工队长、工区主任、项目总工、项目经理等职位,用敬业精神和满腔热血,精心打造优质工程,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年轻骨干,在一项项重难点工程建设中展现了一名央企项目经理的责任与担当,多次荣获中国电建市政集团“优秀共产党员”、“先进生产工作者”等称号。

  一、不惧风雨磨砺,完成艰巨任务

  2009年,于明建任重庆涪陵马鞍山隧洞项目经理。项目因为地质、设计等多种复杂原因,进度迟滞,他第一时间扎根现场与工人同吃同住,白天进隧洞,晚上召集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队伍负责人开会探讨。在隧道中坚守4年,于明建以不惧风雨和磨砺攻坚精神,完成了引水隧洞工程。在艰苦的工作环境和巨大的工作压力下,日渐消瘦的他仍事必躬亲,时常游走于各个工作面,总结积累了丰富而宝贵的施工经验。2015年,于明建临危受命,担任辽西北供水项目负责人。辽西北供水项目作为公司第一个承建的超大口径PCCP管材安装工程,毫无经验可鉴,一切都要从零开始,于明建来不及犹豫,立刻投入到工作中。他带领班子成员明确分工,细化工程量,完成了4700立方米浇筑任务。辽西北连年干旱,按要求,于明建的队伍需要在短时间内完成打压试验,从亲自到现场调查水源,到完成最后一段打压试验,24公里管线,于明建用了不到4个月时间就通过验收。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经历过零下二十多度的寒风,体验过打着旋儿的沙尘,于明建在这片黑土地上默默无闻、埋头苦干,纵使饱经风霜,也依旧满怀热血。

  二、用敬业书写奋斗之歌

  2019年5月,于明建担任四好农村路项目经理,四好农村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并推动的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于明建始终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从进场的那天起,于明建带领着项目成员起早摸黑,在各个施工面奔波。在检查中,于明建从来不做“老好人”,“严格按标准执行”就是他的工作标尺。一条安心路不仅改善了附近村民的出行环境,更提升了生活品质,真正将农村路建成老百姓心中的连心路。同时,于明建以打造市政道路施工生产标准化工地为目标,把项目打造成为区域样板工程,项目克服了疫情防控、征地拆迁、施工任务繁重等诸多困难,目前6条道路基本完工并已具备通车条件,得到业主的高度肯定。20年的打磨与历练,于明建始终用实干与激情诠释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三、党建引领赢口碑

  2020年10月,于明建任崔寨北道路项目党支部书记。按照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和任务安排,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和阵地化建设。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他积极组织、参与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文艺汇演、党支部微电影录制、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七个一”活动,不断提高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项目生产。

  于明建带领项目员工主动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在承建项目附近学校开学前夕,他提出为附近小学修整进场道路并清扫卫生,给学生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保障学校师生出行安全;组织党员进行扶贫采摘活动,解决老百姓实际困难,融洽党群关系,丰富党建活动内容,增强项目员工的凝聚力。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于明建组织党员到崔寨镇敬老院进行慰问,将30箱桃子送到敬老院老人的手中,切实让社会老龄弱势群体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树立了企业良好口碑,凸显央企风范与担当。作为党员干部,于明建以身作则,保持清正廉洁,自觉肩负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责任抗在肩上,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党员职工“啃骨头”、“越险滩”,打下了一个又一个的“胜仗”,用实际行动书努力写着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新时代答卷。

  推荐单位:天津市住建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