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全市
城管普法进公园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记心间
2022/05/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城管普法进公园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记心间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

“普法+执法”市管公园专项执法月活动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五一假期的到来,天津迎来了一年中踏春赏花的最佳时机。今年的5月,是《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颁布实施三周年的日子,为推进文促条例宣传深入群众心中,引导广大市民养成并践行文明行为生活方式,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在梅江公园开展“普法+执法”市管公园专项执法月活动,进一步提升文明游园秩序,以实际行动践行“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5月3日上午,市综合执法总队联合花苗木服务中心在梅江公园亲水平台小广场上共同搭建了“城管普法进公园 文促条例记心间”普法宣传展台。展台上,摆放着“垃圾分类”“文明游园”“文明养犬”“绿化条例知识问答”等各类宣传品;展台旁,竖立着《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天津市公园管理条例》《天津市绿化条例》中有关于不文明行为的制止处罚条款。执法总队宣讲成员分为文促条例、垃圾分类、文明养犬、树木保护、绿化条例等五个小组,分类进行讲解宣传。

  这次“城管普法进公园 文促条例记心间”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是今年天津城管部门打造“城管普法进公园”志愿服务品牌的重要举措,也是四月份开展市管公园专项执法月活动的进一步深化,重点针对游客踏青游园过程中出现的一些不文明、不安全行为进行宣传教育,进一步营造和提升公园文明安全秩序。

  市综合执法总队的执法队员和公园管理部门对梅江公园进行巡查过程中,发现有部分游客占压绿地搭建帐篷、攀折花木拍照留念、接近水面捕捞鱼虾等各类违法行为。在执法过程中,队员们严格落实住建部“721工作法”,坚持服务劝解在先,批评教育在前,截至目前,市城管执法总队已查处各类不文明游园行为150余起。

  在此,市城管执法总队和公园管理部门提示广大市民和游客,外出踏青游园时,请不要践踏草坪、攀折花木,不要采摘花果野菜,不要捕捉、捕捞动物,不要违规搭建帐篷、破坏环境,共同维护安全有序、文明健康的游园秩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