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红桥
红桥区召开2022年文明委会议
2022/05/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4月29日,红桥区召开2022年文明委会议。区委书记李清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区委副书记靳凡等区领导同志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天津市委办公厅《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精神,审议通过了《天津市红桥区关于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工作方案》。

  李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迫切需要,也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一项创新之举、战略之举。当前,中央提出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提质扩面、提档升级,对这项工作提出了更高、更具体的要求。要思想认识再深化,政治站位再提高,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广泛开展活动。坚持软硬件并重、建管用并举的原则,围绕《方案》确定的重点任务,在用上下功夫,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广泛组织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宣传宣讲和服务活动。特别是要建强志愿服务队伍,突出群众需求导向,设计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项目,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中心、所、站良性运行。

  要形成工作合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推动落实区级领导挂点联系制度,强化对文明实践工作的督促指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健全文明实践培训交流、成果展示等机制,按照联席会制度要求,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实际问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责和优势,结合常态化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社区包保工作,建立对口联系、定向帮扶机制,推动志愿力量、部门资源下沉基层。区文明实践中心要彰显价值导向,进一步健全群众参与机制,完善志愿服务嘉许奖励制度,最广泛地发动群众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美丽红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