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津南
天津各高校纷纷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以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
2022/05/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本市各大高校纷纷开展主题活动,广大青年学子纷纷表示,要弘扬五四精神,高扬爱国旗帜,在实践和奉献中成长成才。

  “五四”期间,天津医科大学学子积极踊跃参与“牢记领袖教导·分享青春感悟”——《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大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当代大学生应该珍惜韶华,把学习成长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紧联系起来、同社会和人民的需要密切结合起来,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天津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2021级学生张瑞婕感触颇深,“我们要敢于吃苦,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成就更优秀的自我,从小事、从基层做起,在该吃苦的年纪充满斗志,敢于拼搏;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把个人追求同人民群众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不负国家的期望与人民的重托,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难同当,福共享,挺立起了脊梁……”在天津职业大学的操场上,学生们一袭白衣,手握鲜红的团旗,用激昂有力的歌声抒发着对祖国的热爱。

  为弘扬五四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天津职业大学团组织携手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录制《万疆》MV,参与共青团中央举办的高校青春接力传唱活动,同时组织两校区学生录制青春视频,热情参与“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誓言寄到天安门”等网络接力活动,展现天职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这次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唱响了奋发向上、青春担当的主旋律,激励我们在新起点上不断汇聚磅礴力量,在新征程中扛起青春使命,以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的昂扬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天津职业大学2020级社会工作(老年福祉与管理)1班同学王思雨表示。

  五四前夕,天津城建大学“红旗班”学生骨干纷纷走出宿舍,跟随校园绿化守护人参与了修枝剪叶、清除杂草等各项工作。“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充分认识到,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是喊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沉浸式“园丁”体验,不仅增强了“红旗班”的凝聚力,也增强了大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用汗水和责任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风采。(李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