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北辰
“五常五送”工作法宣传推广日启动
2022/05/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更好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5月5日,瑞景街举办宝翠花都社区“五常五送”工作法宣传推广日启动仪式,在街域内掀起复制推广“五常五送”工作法的热潮。区委宣传部、区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区民政局与街主要领导、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活动中,瑞景街发布了“五常五送”工作法的标识,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五常五送”宣传推广片,并通过微视频了解“五常五送”服务对象的切实体会。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瑞盈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璨进行表态发言。

  

  “五常五送”工作法的标识设计,整体呈现的是一个心形,寓意服务居民群众要用心用情,运用“五常五送”工作法为居民群众送去贴心、爱心、舒心、安心和欢心。设计元素中包含两个数字“5”和字母“C”“S”,正是五常五送的意思。同时两个数字“5”还进行了抽象处理,每一个数字像一只温暖的手,用我手送我心,让我们用实际行动解决百姓急难愁盼,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说:“在新的发展阶段,在满足居民多元需求等方面,‘五常五送’面临着‘提质升级’,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好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在街党工委的领导下,认真倾听民意,聚焦群众最需要的服务、最关切的问题,推动‘党建+五常五送’项目化运作,通过广泛动员党员+志愿者力量,培植、壮大志愿服务队伍;通过广泛收集居民微心愿,细化服务人群,做到服务到位常态化、需求更新动态化;通过加大各精品社区社会组织的培育力度,来规范执行‘五常五送’的高效服务;通过完善常态化访视关爱制度和个案精准帮扶,来完善机制的良性发展和持续跟进;通过广泛深入动员社区及共建单位资源,来进行协同服务;通过聚焦特定人群的有个别化需求来为特殊人群提供更有针对性更专业的服务,形成可行性可操作性强的常态化运行机制。让激励、监督、回访、成效等融入实施过程中,形成较为成熟的闭环服务。力争做到上下联动、品牌驱动、机制促动,全力打造‘五常五送’升级版,努力让‘五常五送’成为一项长期热在基层、热在常态的民心工程。”

  

  瑞盈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璨说:“我将带领社区班子成员,贯彻落实好区委决策部署,按照街党工委的要求,结合社区实际认真推广好‘五常五送’工作法,及时全面了解群众需求,做到眼里有光、肩上有责,成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

  一起聆听百姓的心声~

  

 
 

  瑞景街党工委书记王凤革说:“通过开展‘五常五送’,推进精细化、精准化服务,找准了服务社区居民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提升了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接下来,街域各社区要更好地复制推广‘五常五送’工作法,充分把握‘五常五送’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五常五送’的工作方法,务实抓好‘五常五送’工作作风,真正通过服务了解居民心声,通过服务摸清民生底数,通过服务提升治理水平,通过服务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为进一步推广“五常五送”工作法,当天下午,瑞景街各社区广泛开展了“喜迎全党盛会,守护全民健康”活动。活动邀请北辰医院、瑞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为居民开展义诊和健康咨询,发放健康教育知识手册,并耐心为居民讲解常见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和健康膳食、合理运动等常识,引导大家科学饮食、健康生活。这次义诊活动,各社区共接受群众义诊咨询600余人次,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让居民在家门口真切感受到了便民服务,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记者:卢薇帆、张聪聪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微北辰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