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天津公交头等舱:五一志愿行 爱心不休假
2022/05/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有一种奉献,叫做因为热爱。恰逢“五一”小长假期间,水上公园游客明显增多。天津公交头等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联合水上公园,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水上志愿守园人”志愿服务项目。

  

  节日里的水上公园绿树掩映,湖面微风徐徐、天空云卷云舒。如果你来过这里,一定会在公园的东、西门看到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有的拿着喇叭疏导游客进出,有的帮助残障人士推轮椅,有的在帮助老年游客下载健康码……尽管在烈日的暴晒下,我们依旧坚守在阵地,只要一想到游客漫步于龙潭浮翠的美景之中,欢声笑语不绝于耳的景象,便不觉得累了。

  

  “水上志愿守门人”志愿服务项目,为水上公园节日接待游客及时提供软实力协助。志愿服务是一件简单,但简单的事长期坚持就是不简单。

  志愿同行、爱心同行、文明同行。用我们一点一滴的志愿小爱,汇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好氛围。

  让我们来听听志愿者们的心声吧

  

穆美潼

  志愿者队伍中年龄最小的是穆美潼,她今年11岁,上小学五年级。五一小长假跟她的妈妈一起,主动找到回江涛队长,报名参加了“水上志愿守门人”志愿服务活动。她说:“虽然这个假期我每天都是6点起床,也没能出去游玩,但是我觉得这几天能帮助需要的人,保障游客有序入园,让游客们安全开心更有意义。”

 

  五一假期带着孩子参加了“水上志愿守门人”服务活动,我们团队中最小的队员11岁,最大的70多岁,大家每天克服炎热天气,站在烈日下疏导游客有序入园、协助游客扫码,皮肤晒伤了、嗓子喊哑了,却依然坚守岗位,这种不怕苦不叫累的志愿精神让我感动。

李丽

  闺女现在已经能疏导上万人流量的队伍了,而且每天都坚持到最后收队才去休息喝水,我相信这几天的锻炼将会在她今后的人生中起到重要的影响。

  

王 蕊

  青年节参加了水上公园的志愿服务活动,擦拭了园内护栏、帮助入园游客疏导秩序、检查“双码”等,体会到志愿服务已经融入到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并带动身边更多的朋友参与到志愿服务服务中。

  

冯馨仪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有幸参加了‘’水上志愿守门人‘’志愿服务项目,游人可真多呀!烈日炎炎之下,我全副武装,在水上公园东门维持秩序,疏通道路,引导游客有序入园,核查双码等防疫工作。非常感谢回队的耐心指导,让我可以为广大游客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听到游客们的一声声感谢,看见游客们满意的笑脸,让我感受到了自己付出的爱心、耐心与行动,真的可以帮助到大家。希望有更多的青年朋友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传递爱,帮助、温暖更多的人。

 

  

刘兆原

  五一假期水上游客络绎不绝,打开健康码扫场所码,大家已经轻车熟路。引导老年游客操作,不仅需要耐心,还应从他们的角度考虑。定位权限未开、移动网络未开、健康码打开步骤错误……各种问题接踵而至。解决每一个问题,解答所有困惑,尽我们所能让他们的游园体验提升,让幸福洋溢在每一位游客心中。

 

  杜晓彤

  五一小长假期间,游园的市民客流量较平日大幅提升,我们志愿者奔走忙碌在各个园区进出口,疏导秩序,协助大家扫码,为残障人士开通爱心通道,提醒带小朋友的游客注意安全...尽管天气炎热,但每当看到大家脸上轻松愉悦的面容,听到他们发自内心的“谢谢”,仿佛一切辛苦都是值得。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除了鲜艳的五星红旗让我敬仰,还有闪耀的“红马甲”让我感动至深,我希望用业余的时间,做一件让终生都有意义的事情。

 

  回欣妍

  如果说志愿服务是一种颜色那我想一定是红色。当我穿上红色的志愿马甲,不停地引导乘客有序进园的时候,我觉得这一天非常有意义!

  

张秀春

  连续五天参加守门员活动,对我来说确实有点累,但是很充实,能为游客们提供一些帮助,看到每一位游客为自己点头称赞!心里暖暖的。有一位残疾人我把他送到了公园里面,对我说了一句好人一生平安!这更坚定了我志愿服务的信心。只要我躺不下我就会一直站在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发最后一点光。

  

栗 超

  从五一劳动节到五四青年节,我一直坚持在西门入口处帮助游客扫码入园、指引路线,测量体温等工作。平日里看似简单的志愿服务,但当我操作的时候发现并不简单,会遇到很多没有遇见过的问题,要在短时间内学习并帮助游客解决。游客感谢的话语,让我觉得我的努力变得更有价值;游客一个简单的微笑,让我幸福感爆棚!

 

  

井 诚

  在五一假期,我放下手机 穿上志愿马甲,站在烈日下,不停的引导游客有序进园;虽然汗流浃背、虽然嗓子沙哑,但我为我的志愿行为点赞。青春奉献正当时。

 

  

赵梓萌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们疏导客流,帮助大家扫描场所码,提醒大家戴好口罩,时常会把自己的嗓子喊哑,但是我们不会有半分懈怠。当看到他们的笑脸说谢谢的时候,我真的是从心底里高兴!我们做志愿的目的就是为了方便大家,这几天我感觉非常的充实有意义!

  结语

  “文明天津,志愿同行”,4月30日-5月4日进行了为期五天的“水上志愿守门人”志愿服务,累计40多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疏导游客几万人次,得到游园市民及园区领导的点赞和肯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公交头等舱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