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外地人眼中的温暖天津就在市井长巷里
2022/05/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你眼中的天津是什么样子?是温暖的?亲切的?还是充满了人间烟火气息的?那么在刚刚来到这座城市的外地人眼中,天津又是什么样子的呢?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季赛入围作品中,《市井长巷,聚拢的是烟火》作品由六位大二的女生共同创作,他们分别来自天津、河北、河南、湖南和宁夏,向网民展示了一个别样的温暖天津。

 
 

 

  “看过不少‘你好,天津’的投稿作品,很多高楼大厦那种高大上的视频,我们就想独辟蹊径,拍摄一些天津接地气的市井长巷。”朱笛说,她们六个女生分成两组,从早上四五点钟开始,拍到晚上,连续拍了两天。“去年冬天,那时候我们还可以出校。我们那天起得特别早,在早点摊那拍,一直到人家收摊。”天津的早点嘎巴菜让朱笛印象深刻,那天拍摄的时候边拍边吃,过足了瘾。

  朱笛来自河南,来天津求学,也让她爱上了这座城市。她告诉记者:“以前也来过天津,但还是觉得天津这几年的变化其实挺大的。比如越来越多的综合体商场,一到放假就去逛去拍,国内外的品牌琳琅满目、各色各样的美食令人垂涎欲滴,感觉这座城市的消费环境越来越国际范儿;还有我们都觉得天津的城市景观越来越美,尤其是那些保存良好的历史建筑和拔地而起的新楼宇互相映衬,在阳光射下来的瞬间,看起来很美很有意境,让这座城市显得很温暖。”

  “市井长巷,聚拢来是烟火,摊开来就是人间。”充满哲思的一句话作为视频最终定格的画面。视觉传达专业的学习,给了朱笛和伙伴们敏感的镜头捕捉能力和诗意的文字表达能力。通过后期暖色调的加持,让整个视频作品充满了人间烟火的完整性,完成了一种舒适的视觉传达。在六个女大学生的印象里,天津城市景观的美,还有天津人恬静幸福的生活,就在这些不经意间捕捉的动态画面里,在每一次忽略又被重新审视的细节里。(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