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感恩情系母亲节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2/05/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寸草心爱老敬老,母亲节理发剪发。今天恰逢是母亲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枫叶团队的母亲们,她们更是巾帼志愿者们,在母亲节这一天为“母亲”们服务,用实际行动积极营造感恩母亲的良好社会氛围。

  

  

  

  虽然早晨下着淅淅小雨吗,天气阴凉,但并没有阻挡每月8号在哈行河北支行开展的固定理发活动。附近昆云里社区、金田花园社区的居民陆陆续续来到了这里,他们知道枫叶团队定下来的活动、即使是风雪交加、狂风暴雨,这一天也是雷打不动、照常“营业”。

  

  

  

  团队中的母亲们用最精湛的手艺为前来剪发的母亲们提供服务,张秀云不愧为是“金剪”,随着清脆的剪刀声,娴熟的技艺让老人们立刻“旧貌变新颜”,理想满意的发型就在这一瞬间。“谢谢、谢谢您!今天是母亲节,祝您节日快乐!”刚剪完发的这位老妈妈深情地对张秀云表示感谢和祝福。“别客气,母亲节也祝您快乐!”张秀云微笑地回答。

  

  

  临近中午河北支行固定理发结束后,团队中杜文英、王秀红两位母亲又马不停蹄来到社区独居老人张奶奶的家中,按照事先的约定入户为这位“老母亲”理发。“张奶奶,祝您母亲节快乐!”“哈哈哈哈,你们也是母亲啊!今天是母亲节还要为我来服务,太感谢你们了!”三位母亲们的相互问候和祝福,让这间不大的居室内充满欢乐。

 

  下午2点,王秀红、杜文英放弃了休息的时间,还是按照约定前往南开区一对老夫妻的家中,为这对高龄老人提供了理发剪发服务。“今天是母亲节,原以为大家还不在家休息一天,真没想到你们来电话说是下午到我家,让我太感动了!”孟奶奶眼含热泪深情地说。“就因为今天是母亲节,您的儿女又不在家,因此我们就决定到您家来,一是给您二老理发,二是祝您母亲节快乐!”杜文英、王秀红陪着孟奶奶在沙发上坐着聊家常,就像是女儿相伴在母亲的面前。

  

  其实,枫叶团队的服务并非是在母亲节、重阳节等,助老服务是一项常态化的服务,每月有固定的理发日、也有各支小组的入户理发,尤其是入户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行动不便的老人以及失能、半失能老人们,更是志愿者们每月都要惦记的事,理发剪发对于志愿者来说是小事,而对于老人们来讲就是大事,既然有了约定,就不能冷了老人们的心,枫叶团队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到了天天都是母亲节,志愿服务就是要做到坚持。

 

  有一种关爱无微不至,有一种感情真诚无私,有一种形象堪比天使,有一种守望执着坚持,那就是母亲!母亲节,愿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健康平安!爱在母亲节、幸福在身边。情系母亲节、感恩老母亲。

  

  (马宝龙拍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