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天津公交头等舱:蓝色温暖 志愿先锋第149期
2022/05/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22年5月6日是“蓝色温暖,志愿先锋”专项志愿服务项目在天津南站持续开展的第149期,2020年5月8日是“蓝色温暖,志愿先锋”专项志愿服务在天津南站持续开展一年整。

  天津公交头等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每周五下午17:00-19:00,在地铁3号线天津南站,定时、定点为乘客无偿提供文明指路、网络购票、助老扶弱、防疫监督等志愿服务,大力弘扬红十字会精神,为乘客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志愿服务。

第149天

5月6日

志愿者张秀春引导乘客进站

志愿者刘兆原帮助乘客规划出行路线

  

志愿者栗超协助乘客使用“天津地铁”APP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张秀春、栗超、刘兆原。当天共计志愿服务时长6小时,文明指路40余次,帮助乘客搬运大件行李2次,共向60多人次提供志愿帮助。

  

 
 

  今天5月8日,是庆祝世界红十字与红新月日,也是母亲节,更是“蓝色温暖 志愿先锋”志愿服务项目成立一周年的日子!在这里首先祝团队的二千多名志愿者们节日快乐!祝福团队所有志愿者的母亲们,节日快乐!同时也祝愿“蓝色温暖 志愿先锋”志愿服务项目“一周岁”生日快乐!

  2021年5月8日,在天津市红十字会的支持和帮助下,天津公交头等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联合天津南站、中交“蓝马甲”志愿服务大队在地铁3号线天津南站举行了红十字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蓝色温暖 志愿先锋”志愿项目启动仪式。在过去的一年里团队共计有183名志愿者参与此项志愿服务,该项目累计志愿服务时长累计2892小时,其中为乘客文明指路2510多人次,帮助乘客搬运大件行李80余人次,帮助特需乘客出行23人次,项目累计向4870多人次提供志愿帮助。

  这些数字背后,是团队志愿者日久坚持的努力与汗水。志愿者们顶酷暑与冒严寒,每周都准时开展志愿服务,一次次简单而又重复的指路答疑,让志愿者的服务更加的精准而温暖。然而,每次志愿服务后,身体都会感受到辛劳与疲惫;但当过往乘客为每一次志愿者的点赞,那一句“谢谢”“辛苦啦”“有你们在真是太方便了”,等温暖回馈,瞬间觉得我们很“幸福”!

  有时,我们也会遇见一些特需旅客,印象最深的是:“有一位盲人朋友需要乘坐地铁去天津站,志愿者张秀春搀扶着盲人去购买地铁票,并将把这位盲人送到了地铁上后,她找到地铁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接、联系天津站的工作人员做好对接后,张秀春才放心的回到她的岗位上,这天的志愿服务超时了一个多小时”。

  “一天志愿者,一生做志愿”,这是我们团队的志愿服务理念。把简单的事长期坚持就不简单,把暧心小事长期坚持就让更多的人感受这座城市的温暖,就让我们一起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志愿服务的路上,携手同行!

 

天津公交头等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2022年5月8日

  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长榜单

  

  据不完全统计:

  “蓝色温暖 志愿先锋”专项志愿服务项目,共计183名志愿者参与服务,项目累计志愿服务时长累计约600小时,其中为乘客文明指路2510余次,帮助乘客搬运大件行李80余次,帮助特需乘客出行23次,项目累计向4870余次提供志愿帮助。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公交头等舱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