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西青区不断提升创建水平 擦亮“金字招牌”
2022/05/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自摘得全国文明城区“金字招牌”以来,西青区持续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不断提升全国文明城区的创建水平,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共同擦亮“全国文明城区名片”。

张家窝镇多条道路老化,为广大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在全面排查摸底后,张家窝镇制定了路面修复工作计划,并进行了集中整修,共修复了35个点位,累计修复面积约664平方米,大大方便了居民出行,也减少了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美化社区环境,中北镇邢庄子村党总支组织志愿者们和工作人员一同栽种树木。志愿者们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共种植树木85棵,其中包括了法国梧桐、海棠树、玉兰树、红果树、石榴树等,既覆盖了裸露的土地,又丰富了树木品种,为乡村振兴提供内生动力,形成“村美、村安、村文明”的和谐氛围。

李七庄街光明路西侧万科锦庐小区和金地艺英里小区之间有一条路,因暂未交由交管部门管理,出现了业主乱停乱放影响出行、影响消防车、救护车等大型车辆进出,个别车辆占压绿地不美观的现象,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得知此情况后,大队第一时间进行实地查看。经各方多次沟通后,最终决定对该道路中间安装护栏,彻底解决车辆乱停问题。截至目前,护栏已安装完毕,保障群众的日常出行交通安全。

在赤龙南街亲和康园社区亲和润园小区的一处小花园,记者看到,工人正在安装便民爱心座椅,12把崭新的便民爱心座椅方便社区内老年人散步休息,成为了这个小花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综合文明西青)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