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全市
铁建运营开展地铁不文明乘车行为专项治理活动
2022/05/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终日休息着,睡和醒的时间界限,便分得不清。有时在中夜,觉得精神很圆满。——听得疾雷杂以疏雨,每次电光穿入,将窗台上的金钟花,轻淡清澈的映在窗帘上,又急速的隐抹了去。而余影极分明的,印在我的脑膜上。我看见“自然”的淡墨画,这是第一次。

  传播城市文明 守护地铁环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天津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要求,营造良好的地铁安全文明出行环境,5月10日、5月11日,铁建运营联合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地铁不文明乘车行为专项治理活动。

  联合治理

  此次治理活动主要针对下瓦房站和小白楼站早高峰时段逃票、冒用票,站台销售、列车内不戴口罩等行为进行治理,参与活动的执法人员、驻站民警、车站人员共20余人次。活动当天,为确保治理效果,治理人员提前召开碰头会,确定治理人员识别并劝阻处置流程。

  

  治理现场

  

  治理人员通过进出站闸机值守,对早高峰时段过往乘客的刷卡信息、进出闸行为进行识别,现场制止10余名冒用学生卡、老年卡等违规行为,并予以相应处罚。

  

  治理人员对站台上推销产品、广告宣传或从事营销活动等不文明禁止行为进行巡视检查。

  

  治理人员对列车上不戴口罩、外放音视频、弹奏乐器、卖艺等10余件违规行为予以提示。

  

  治理人员巡视车站出入口,并清理出入口摆卖现象。

  

  此次联合活动,旨在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和现场处罚,进一步提高广大乘客公德意识和文明理念,引导乘客自觉遵守地铁规范,建设文明和谐的地铁秩序。

  下一步,铁建运营将持续投入巡视员,巩固并发挥好既有日常巡控机制,通过站车广播、海报宣传、视频短片等形式,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强与执法部门的联合行动,及时治理影响车站秩序的不文明行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铁建轨道天津运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