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李广丞:让青春在乡村振兴中闪光
2022/05/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5月6日一大早,宁河区俵口镇副镇长李广丞就带领工作人员,来到了该镇洛里坨村独居老人李树奎家中进行房屋安全检查。

“大爷,您住的房子太危险,不能再住下去了,我们安排您到安全的地方住。”李广丞对李树奎说道,“您不用担心,我们马上安排施工人员进行维修加固,大约1个月后,您就可以搬回来住啦。”

李广丞从小在农村长大,对农村有很深的感情。大学毕业入职一家外企后不久,他便辞职,报考了天津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来到宁河区东棘坨镇毛毛匠村锻炼。经过一年多的艰苦磨练,凭借优异的工作表现,2019年12月,他被选任为宁河区廉庄镇西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李广丞在走访村民中发现,村里的青壮年大都外出打工,村里的老人多,家里需要开证明、生活缴费等,老人们都需坐车到16公里外的镇上办理,费时、费力。为搞好便民服务,李广丞在村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了党员干部“为民代办大厅”,安排村干部轮流值班“接单”,为村民全程代办民生服务、政策法律咨询、代开证明等三大类42项,还专门开发了微信小程序,受到村民赞誉。“为民代办”这一便民措施,现如今已在宁河区得到全面推广。李广丞还积极引导帮助村民扩种优质小站稻,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2021年7月开始,李广丞任宁河区俵口镇副镇长。他勇挑重担,在分管的镇村建设、人居环境、综合执法、危房改造、河长制、煤改清洁能源等重点工作中,奋勇争先,不怕苦和累,俯下身子解决村民遇到的困难。

2021年初冬,一场大雪不期而至,气温骤降。因为多种原因,该镇一个村庄的10多户村民还没有安装上煤改电取暖设施。为了不让村民们挨冻,李广丞立即带领工作人员和施工方对接沟通,破解难题,制定出了具体的施工方案,马上入户安装。家里装上了电暖气,屋子暖了,这些村民们特别开心,自发送来了锦旗,感谢镇党委、政府。

俵口镇位于七里海湿地,李广丞积极带领工作人员全面保护湿地生态环境,及时打捞镇域内河道内的漂浮物,保持了河面干净,确保了水质达标。他还对镇域内的村庄集市进行规范,确保道路畅通无阻。

“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我要扎根农村一线,多为村民们办实事、办好事,让青春在乡村振兴中闪光!”李广丞表示。(陈忠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