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天津
河北区设立星期五文明实践日 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
2022/05/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奶奶,现在疫情偶尔反复,您老身体又硬朗,可以打疫苗的话尽早打吧,多一道免疫屏障呀。”5月13日,在望海楼街金狮家园社区,河北区委网信办的志愿者走家串户为老年人宣传接种疫苗的必要性。“我们以星期五文明实践日为契机,上门为老年人开展一对一志愿服务,帮助老人填写个人信息、进行健康检查询问、量血压、接种疫苗等,让老人们享受舒心、放心、安心的疫苗接种服务。”志愿者们说。

  今年以来,河北区建立了星期五文明实践日机制,将每周五设立为全区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组织全区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面向群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规范化,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有规律有节奏、为群众所期盼。

  13日下午,河北区妇联开展了“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主题文明实践活动,现场进行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宣讲,开展心理健康咨询;全国“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成员分享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提出“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展文明风尚”的倡议。河北区科协发挥区级文明实践资源服务中心的作用,在市规划展览馆举办“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志愿科普直播,为青少年增强防灾减灾意识,筑牢青少年安全防线。

  据河北区文明办介绍,该区开展星期五文明实践日活动,旨在让志愿服务更加精准,让群众所需得到更快解决。动员党员干部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广泛开展各种特色志愿服务,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记者雷风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