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静海区广泛培育清正廉洁价值理念
2022/05/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从静海区了解到,该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精心制定落实措施,从5个方面入手,广泛培育清正廉洁价值理念。

  思想上,坚持用前学、用中悟、用后思,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实。围绕打好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违法用地治理、信访积案化解、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全面从严治党“六大攻坚战”,建立“双联双评”监督机制,坚持“向群众汇报”,持续开展机关党员干部入列轮值、“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廉洁教育成效落实落细。

  文化上,静海区抓实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纵深推进码头文化、圈子文化等问题专项治理,常态化开展“拜把结盟”专项整治,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大力实施能力素养提升、中心大局助力、实干担当提效、专项行动跃升“四大行动”,以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教育上,开展分众化、深层次培训宣讲,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进一步落实党员干部常态化警示教育,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同时,深挖本地红色资源,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静海区第一个党支部、吕官屯村史馆等场地作用,讲述古代先贤、革命先烈的清廉事迹,将廉洁教育寓于红色教育之中,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感、使命感。

  宣传上,将廉洁文化作为2022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广泛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以贯穿全年的“静海是我家 建设靠大家”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开设“干事创业的静海人”“六大攻坚战怎么干怎么战”等专题专栏,选树先进典型、先进事迹,持续扩大廉洁文化的影响力、渗透力。与此同时,广泛开展“农民写金句”“清风颂静海·献礼二十大”等活动,着力推进一镇一品、一村一韵、一行业一主题等廉洁文化创建工程,与“大手牵小手,小手拉大手”等活动有机融合,在潜移默化中弘扬廉洁文化。

  家风上,注重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内涵,编发优秀家风故事、红色家书、家规家训等,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家属参加警示教育、家属恳谈会、“一封家书寄廉洁”等活动,使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

  今后,静海区将在廉洁文化建设上多下功夫,积极探索宣传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廉洁文化辐射力、影响力、感染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进静海廉洁文化建设取得新成效。(记者 杜洋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