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北
全国首个社区矫正志愿服务队成立
2022/05/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从河北区获悉,全国首个以社区矫正对象为服务主体注册的志愿服务组织——河北区“爱益启”社区矫正志愿服务队日前正式成立,通过开展富有实效、形式多样的活动,解决社区矫正对象每月社区公益活动参与人员分散、活动组织不方便、活动内容单一等问题,帮助其早日回归社会,有效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

  志愿服务队将充分发挥派驻警察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作用,使派驻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各个领域。利用“线上+线下”发布公益活动内容,社区矫正对象自愿申领,以“转变重点人员社会观、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引导参与社会治理、推动社会和谐发展”为目标,以志愿者公益活动为载体,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与到社会治理中,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教育活动,努力开创社区矫正和文明宣传的新局面。同时从提高道德人文素质入手,把“平安天津”和“文明天津”建设相连接,由零散的组织公益活动模式转化为正规化、系统化、体系化的社区矫正公益活动模式,鼓励社会力量和其他部门参与社区矫正。(雷风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