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北
王串场街吹响“集结号角”在职党员冲锋向前
2022/05/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市、区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王串场街党工委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指导各社区党委在网格员前期摸排的基础上,以“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为契机,抓实在职党员队伍管理,组建在职党员先锋服务队,积极挖掘在职党员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中的潜在力量。

 

  王串场街各社区党委积极落实在职党员报到工作,建立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台账,逐人登记有关情况。截止目前,共有1297名居住在王串场街道的在职党员向社区报到。

  5月初,社区党委开始着力抓实在职党员队伍建设,通过建立微信群畅通沟通渠道,以网格为单位划分在职党员责任区,组织在职党员根据职业特长、个人爱好,认领政策宣讲、走楼入户、社区巡逻、矛盾调处、代办服务等志愿服务项目,定期为责任区内群众提供服务,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构建共同参与、共同关心、共同建设的开放性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格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面对奥密克戎病毒反扑天津的严重形势,市防指要求15日6时起在全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这是一场争分多秒的战争,王串场街道党工委及各社区党委带领全街党员干部冲锋向前,直面病毒,第一时间向区委选派的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固定网格员+应急预备队”,以及由教师队伍组成的“教师预备队”吹响紧急征调哨,请他们协助完成核酸筛查工作;同时向辖区在职党员队伍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发布招募令,号召广大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吹响“战疫集结号”后,王串场街道三支队伍闻令而动,迅速响应,迎难而上,前往社区党委积极认领信息录入员、秩序维持员、流动宣讲员、核酸采样员、信息报道员等“五员”身份。

 

  15日凌晨5点,共计300余名下沉干部、110余名在职党员在检测点位集结,他们没有选择当“看客”、做“旁观者”,而是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以“我先上”、“我守护”的决心,与街道社区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开展维持秩序、宣传引导、信息录入等工作,有序引导辖区居民顺利完成核酸检测,成为群防群治工作中的“主力军”、“主心骨”,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群众生活筑牢战“疫”红色堡垒。

  王串场街党工委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实地检验了在职党员这支队伍的力量和作用发挥情况。为了能够更好地发挥在职党员在疫情防控、创文创卫、扶贫帮困等重点工作中的服务力量,王串场街拟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强在职党员先锋服务队伍建设。

  一是建立健全在职党员管理机制,推动在职党员下沉社区亮身份。制定《王串场街社区在职党员队伍管理办法》,动态更新在职党员信息登记台账,社区定期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在职党员佩戴党徽,戴黄色在职党员先锋服务队袖标,主动深入社区、亮明身份。活动结束后社区应做好在职党员活动签到、成果反馈、活动记录等工作。

  二是探索建立在职党员活动积分制度,促使在职党员参加活动热情高。根据在职党员参与活动的次数及具体表现赋予活动积分;每年年底或重大任务结束后,将在职党员的表现及时、如实向其所在单位进行反馈。对在积极参与、发挥作用突出的在职党员,街道将通过公众号积极宣传报导,为在职党员单位送去表扬信,感谢党员对社区建设的无私奉献;对于无故拒绝参加社区活动,或者参加活动敷衍了事的在职党员,将以党组织名义向单位党组织发送其8小时外的服务表现证明,并在干部提拔、党员发展等工作中提出否定建议。

  三是探索并充实在职党员先锋服务队服务内容,实现在职党员服务社区上水平。对在职党员按照居住地、个人特长、单位业务等“关键性标签”进行再梳理,鼓励社区党委积极开拓创新,组织在职党员积极开展以居住网格为中心的调解服务、以个人特长为中心的专业化服务、以单位业务为中心的业务服务以及以社区党委重点任务为中心的攻坚服务等诸多服务内容。

  在职党员是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宝贵资源,到社区报到服务是织密织牢服务群众网的关键一环,王串场街党工委将积极探索,与在职党员一起共绘治理同心圆。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幸福王串场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