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津南文明网 >> 文明家庭
八里台镇碧桂园第一社区两个家庭荣获2022年天津市“最美家庭”称号
2022/05/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碧桂园第一社区积极动员,广泛寻找。经过层层筛选,优中选优,碧桂园第一社区两个家庭荣获2022年天津市“最美家庭”称号。5月17日,这两个家庭的代表刘静同志和刘杨同志来到津南区“最美家庭”颁奖仪式领奖并参加2022年津南区“家庭助廉行动”启动仪式。

  刘静同志是一名幼儿园老师,她和家人在2020年和2022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候,义无反顾来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虽然条件艰苦,工作任务艰巨,但是她从无怨言。她所工作的幼儿园与社区积极联系,共建共享,参与到了社区组织开展的各类儿童活动与亲子活动,达到了互惠共赢的共建新局面。

  刘杨同志是一名自由职业者,她的兴趣爱好广泛,知识涉猎颇多,爱好摄影,在社区举办的各项活动中都有她的身影。同时她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社区的发展建言献策。在2022年年初,她身先士卒参与到了核酸筛查志愿者的队伍中。不仅出色地完成了核酸筛查登记任务,在空闲的时候,制作视频,展示志愿者风采,极大地鼓舞了人心。同时她还十分有爱心,保护流浪小动物。她的热心肠离不开家庭的优秀教育,离不开家庭的优良家风,离不开家人的大力支持。

  “最美家庭”的荣誉勉励她们保持优良家风,传承好、弘扬好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使文明之美润泽社会、代代相传。同时,也鼓励广大妇女、家庭向获得“天津市最美家庭”的家庭学习,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生态宜居魅力八里台  编辑:吴迪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