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90后”情侣并肩战“疫”
2022/05/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图为申向阳和王晓萌在核酸采样工作后合影。(北辰区宜兴埠镇供图)

  有一种默契叫“战疫情侣”,有一种浪漫叫“并肩作战”。在北辰区宜兴埠镇,“90后”医务人员申向阳、王晓萌就在核酸检测筛查一线书写了别样的爱情故事。

  申向阳今年29岁,王晓萌今年26岁,两人都是医务工作者。2020年,申向阳和王晓萌因为共同的使命来到抗疫一线,从相遇到逐渐相识、相知、相爱,两人最终成为一对情侣。此后,由于医务工作的特殊性质,两人常常因为闭环管理而长时间不能见面,但他们始终相互鼓励,每次防疫任务都主动请缨,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履职尽责与心心相印。

  因为工作和疫情形势不断变化,决定走进婚姻殿堂的申向阳和王晓萌迟迟没有领取结婚证,婚礼更是一推再推。申向阳时常感觉委屈了王晓萌,得知男友的心事后,王晓萌主动帮他开解:“目前疫情防控工作非常关键,我们可以晚点儿再结婚。只要我们一起努力,就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我愿意陪你一起等待疫情过后的春暖花开。”

  在近期全市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前,申向阳和王晓萌再一次递交了请战书。巧的是,他们这次都被安排到了宜兴埠镇某公司的核酸采样点位,共同为近3000人采集核酸样本贡献医务力量。昨天的核酸采样开始前,他们在凌晨4时便准时抵达采样点位,开始了忙碌的工作,用“抗疫情侣”的默契和必胜的信念助力打赢抗疫攻坚战,身上的防护服也成为他们心中最美的“情侣装”。(刘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