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佟瑛璇:通车里程越来越长 回娘家的路越来越近
2022/05/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塘沽站站区长佟瑛璇。 本报记者 张磊 摄

“我应该是天津地铁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站区长!”开朗热情的佟瑛璇说着,噗嗤笑了出来。

这话说得不假。在津城,像她这样从2006年至今一直在这个岗位上的,恐怕还真没别人。

2003年,33岁的佟瑛璇听说津滨轻轨9号线即将建成,有着多年财务工作经验的她便向当时建设运营该线路的滨海快速公司投去了简历。“父母住在南开二纬路附近,我住在塘沽。那时特别盼着9号线赶快通车,那样,我回娘家就方便了!”

2004年2月,佟瑛璇正式入职。3月28日,轻轨9号线开通试运营。自此,她每周回市区看望父母的交通工具,就从公交车变成了9号线。

“2004年以前,我回市区坐621路单程要2个多小时。那会儿孩子小,从出自己家门前的一通收拾到进父母家门,经常是一上午就过去了。”佟瑛璇说,自己家就在塘沽站附近,9号线最早开通至中山门,坐轻轨去市区分分钟成了方便又洋气的事儿。

从塘沽站到中山门站多长时间?“37分钟!”佟瑛璇没有一丝迟疑。到了中山门,换乘905路公交再坐40多分钟,全程1个多小时就到了娘家,比原先节省了约1个小时!

2006年,佟瑛璇从公司票务室工作转岗成为一名站区长,负责4个车站的全面管理,也成了她“任职时间最长站区长”经历的“起始符”。

“下到站区,我对列车的运营时间更是烂熟于心,几点发车、几点到哪站,门儿清!”由于业务纯熟,佟瑛璇从来都是“掐点儿”进站,一走到站台,嘿,车来了!

2011年5月,9号线中山门站至十一经路站开通试运营,佟瑛璇马上调整了回娘家的路线:从塘沽站上车到十一经路站下车,经大光明桥步行至已于2006年重新运营的1号线小白楼站,乘1号线至二纬路站下车,一共1个小时20分钟左右。全程地铁,时间更有准儿了。

2018年,地铁5号线开通,佟瑛璇回娘家的路线再次得到“优化”:9号线塘沽站上车,经直沽站换乘5号线到下瓦房站,再换乘1号线至二纬路站,用时不仅更短,一路站内换乘,别提多方便了。

去年年底,地铁4号线南段、6号线二期同日开通,一直以地铁为主要出行工具的佟瑛璇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4号线南段串联了多个商圈,帮父母采购,陪闺蜜逛街,和爱人、孩子共度闲暇时光……说实话,我对城市的认知都大大增加了。” 佟瑛璇感慨道。

10余年间,天津地铁从线到网,站点变多了,里程变长了,速度变快了,刷闸进站更方便了,蜿蜒前行的地铁线,悄然改变了天津人的生活。

作为地铁人,佟瑛璇脱口而出的数据也许更能证明天津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10年前,天津只有1号线和9号线2条线路,运营里程近79公里;如今,天津地铁在运营线路8条,通车里程265公里……(胡萌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