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战疫三老”添新员 不辞辛劳守“疫”线
2022/05/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这些天,我市进行了几轮全员核酸检测,年初活跃在战疫一线的津南区辛庄镇金地艺境小区的老党员胡云发、朱金城和丛树明又忙碌起来。这次,在“战疫三老”的带动下,小区又有六位老年人加入了这支志愿者队伍。

  “云发!云发!快醒醒!时间快到了!”5月21日凌晨3时,在老伴儿的不停催促下,胡云发赶紧起床穿上衣服,准备出发。临出门前,老伴儿把他平时必须吃的药塞进他的口袋里。“千万别忘了吃药!”67岁的胡云发一忙起来就不管不顾,老伴儿有些不放心。

  在小区东门的核酸检测点,70岁的朱金城、67岁的丛树明和老伴儿,还有胡云发召集的另外五位老年人先后到来。九位老年志愿者,谁盯入口,谁负责引导,谁守出口,胡云发都安排得井井有条。4:00,核酸检测正式开始,小区居民陆续到来,胡云发和“战友们”也忙碌起来,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引导居民有序排队,让十条检测通道都得到充分利用。看到有坐轮椅的老年人和残疾人,胡云发和“战友们”会特意将他们安排到没有台阶的通道。两个多小时过去了,这些六七十岁的老年人都累得汗流浃背,但大家只草草吃了几口饭,就又陆续回到现场。一直忙到10:30,胡云发和“战友们”才回家。虽然筋疲力尽、腰酸腿疼,但不管是他们自己还是家人,都觉得这份付出很有意义。

  5月22日,又是辛劳的一天。其间,由于线路暂时有点小问题,一些居民需要在现场等待。看见一位年长的老奶奶站在现场,胡云发急忙把自己的凳子让给了她。采样结束之后,他们又像前一天一样,清理现场、搬走桌椅……

  作为一名老党员和津南区评选的“身边好人”,胡云发和老年志愿者们平时还会积极参与小区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管理等工作。他说:“我们就是想为小区和邻居们做点事,今后,我们还要把志愿服务坚持下去!”(张家民)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