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小区封闭后 党旗依然在飘扬
2022/05/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防疫先锋志愿者,抗击疫情有党员。太突然了,疫情蔓延的速度感到了惊讶,一夜之间林古里社区仿佛“停摆”了,各个小区出口全被蓝色围挡封闭了,从清晨5时起,居民们先后走出家门询问情况,一时间恐慌的心中阴影或多或少充满了人们的心中。

  

  关键时刻,枫叶团队功能性党支部在群里发出了“动员令”,“疫情蔓延的速度超过人们的想象,本社区已经出现阳性人员,部分小区已经封闭,按下了“暂停键”,但团队的志愿服务不能停摆,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考验党员和志愿者们的试金石,因此做出以下规定:

  

  1,党员带头按照社区统筹安排服务于各自小区,,一切行动听指挥。 2,向群众解释问题一切以官宣为准,不得加以个人判断,做好社区群众的安稳工作。 3,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严格执行防疫各项规定。 4,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执勤时坚守岗位。 5,告诫居民足不出户、不聚集,在家等候医务人员入户核酸检测。 6,除了封控区、管控区以外,防范区内集体做核酸大筛志愿者依然要维持现场秩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员志愿者必须要“逆行”而上,“党旗引领,决战决胜”!协助社区全力以赴投入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

  

  动员令就是战斗令,团队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最快的速度、最坚决的态度、最大的力度,让志愿服务在“暂停键”中恢复“快捷键”,用党员们的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集体核酸大筛现场志愿者依旧在维持秩序,扶老携幼、劝阻居民做完核酸后立即回家;管控区有志愿者,他们在封闭的大门口以及各甬道上的居民立即劝返回家;物资发放现场有志愿者,迅速组织人力将采集管贴上条形码,由于专门负责医疗垃圾人员尚未到位,志愿者们就承担起了垃圾整理、绑扎、堆放等环节,在34度高温天气下流下了辛勤的汗水。

  

  党旗在抗“疫”战场高高飘扬 党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这就是枫叶团队的党员们,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就是枫叶团队的志愿者们,他们深知习主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内涵,所有志愿者们都是好样的!

  

  疫情防控不能有任何丝毫麻痹,常态化疫情防控必须常抓不懈。勇于面对现实,只有自己心态稳定了,才能做好群众的解释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林古里社区,加油!光复道街,加油!坚持,所有一线的服务人员! (手机拍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