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棉签”自述:愿永无“用武之地”
2022/05/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大家好,我的学名是“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但更多人喜欢叫我“咽拭子”或者干脆称呼我为“棉签”。2022年5月23日,天津市各中心城区继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我和一群小伙伴被安排到南开区华苑街日华里社区检测点待命。

  上午7时14分,终于轮到我登场了。一位工作人员撕掉了我的外包装,将我递给他身边的“大白”。

  “大白”让我在这个可爱小朋友的嘴里,与咽喉部黏膜分泌物汇合。

  随后,我和众多兄弟们被放进了“病毒保存液”里,就是你们平时说的“红管儿”。

  7时21分,日华里社区检测点的“小循环”转运员、“大白”董国栋把我和众兄弟放进了保温转运箱,运往位于华苑街道办事处的集中点。

  7时25分,我与来自华苑街各社区检测点的兄弟们胜利会师。

  10分钟之后,志愿者、“全副武装”的天津银建出租汽车公司司机王金龙就拉着“大循环”转运员、来自南开区第一保育院的鲁宁和我们一大箱“棉签”,火速赶到了位于红旗路上的南开区第二城市核酸检测基地。

  7时36分,他们填写了《标本交接单》,我们被送进了样本交接处。

  1分钟以后,经过拆包、上架、扫码等环节,这里的“大白”把我们送进了实验室进行检测。当你们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已经结束了自己的旅程。正如大家期待的那样,检测结果是阴性的!

  当我听别的小伙伴们说,连续奋战的转运员、来自南开区第三保育院的王晓青在等待下一次转运任务的间隙,就已经累得靠在栏杆上“秒睡着”时,眼泪一下子就流出来了,大家真的太不容易了。

  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千千万万的南开人、天津人、中国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战着,无怨无悔。

  只要“天下无疫”,我们这些“棉签”,愿意一直躺在包装袋里,永无用武之地!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南开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