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北
全域核酸检测 河北区志愿者在行动
2022/05/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5月19日,在河北区新一轮核酸检测中,全区志愿者冲锋在前,踊跃报名加入核酸检测志愿队伍,全力服务保障核酸检测各项工作,用奉献与奋斗筑起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您好,请您佩戴好口罩,跟我来。”早上不到5点,志愿者们便早早来到检测点,带上小喇叭穿梭在小区各个楼栋之间,引导居民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进行核酸登记、采样。鲜艳的党旗下,志愿者们做好信息录入和核对,医务人员迅速开展采样工作,各采样点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阿姨,我来帮您。”王串场街水明里社区的张阿姨不会使用“身份信息二维码”,在了解情况后志愿者主动上前,帮助张阿姨完成了扫码、注册、信息填写等步骤,并陪着阿姨使用“身份信息二维码”完成了信息登记。在全区所有的筛查点,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等特殊群体,均开通了绿色通道,并安排志愿者做好引导、照顾以及上门服务。

  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在志愿者的紧密配合下,全区363个采样点高效完成本次大筛任务。全区广大志愿者们用真心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安全防线。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河北区志愿者冲锋在前

  全力以赴、齐心抗疫

  相信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必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河北区文明办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