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东丽
热心三兄弟志愿社区疫情防控帮助邻里
2022/05/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东丽区金钟街新市镇的三位居民孙永正、孙永举、孙永增,在得知德锦里小区因疫情被封控管控后,当即决定投身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各组把防护服领一下,头套、面屏、手套都在里面了,大小如果不合适,大家及时和我调换。”志愿者孙永正一边招呼工作人员领取物资和防疫装备,一边查看物资储备情况,一旦有缺项,立刻通知工作人员送货。

  2022年5月19日晚上,金钟街道德锦里小区实施封控管控管理,金钟街新市镇居民孙永正和孙永举、孙永增商量着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做点儿力所能及的工作。孙永正被安排在管控区里,负责为工作人员分发防疫物资。其他两个人被安排在管控区外,服务管控区内居民的求医用药需求,转运相关人员,应对一些突发情况。

  每天的核酸检测孙永正都会比工作人员提前半个小时到达工作地点,最早的一次是凌晨四点半就到达了物资保障点,按照各组的需求,提前把防护服和工作人员需要的物资准备出来。“为了保证核酸检测的准时开始,物资必须提前准备到位,每个组需要的东西,我都打一个包,然后放到指定的位置。我早到会儿,把工作做到前面,就能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孙永正说。

  核酸采集工作开始前,孙永正就开始为现场服务的物业人员分发口罩、酒精、手套等防疫物资,一有时间,他就开始为下午的物资保障工作做准备。

  “每天我的工作其实挺简单的,但是需要心细,要认真负责。每天物资申请了多少、发出去多少、库存还有多少,我这有个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既要确保工作人员的需求,又不能浪费。” 孙永正说,“能参加抗疫,我感到很荣幸,虽然自身经济方面会受一些损失,也不能在家里照顾家人,会有遗憾,但是现在的工作更重要,付出再多也值得。”

  

  在封控区管控区的外面,志愿者孙永举、孙永增主要承担医疗保障工作,这项工作更加繁重复杂。每天最多的时候要给60户居民买药,他们两个人接到任务后,要跑遍总医院、环湖医院、肿瘤医院等天津市各大医院,尽量满足居民的用药需求。孙永举说:“刚开始接手这项工作的时候,我们也不懂,比如消炎药、退烧药必须得本人就医开处方拿药,我们拿不了。我们和居民解释,拿不了药,他们很不理解,我们就耐心解释,不让他们误解我们的工作,绝大部分居民都能理解我们的工作。”

  

  除了买药,他们俩还要随时接待居民的求医需求,每周一三五,要给小区内患有尿毒症的几位居民解决血液透析的问题,一般透析时间是五到六个小时,透析结束后,把居民送回家已经是深夜凌晨。“每次血液透析基本是8个人,我们把他们送到指定医院,专车接送,点对点,闭环管理。因为我们的工作,居民的生命安全得到了保障,看到他们满意的笑容,我们再苦再累都值了。” 孙永举说。

  金钟街道干部常乐说:“这些志愿者都是自发加入社区抗疫工作中,他们不图名利、不图回报。他们搭上人搭上车,给居民买药,送居民就医。有了大家的支持,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更加坚定了。”

  记者手记: 在东丽区疫情防控一线,处处可以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持续的奋战不但没有击垮他们,反而振奋了他们的精神,坚定了他们的意志。正因为这些志愿者的奉献与坚守,我们的抗疫队伍才更加坚实,他们用平凡书写感动,在举手投足之间传递着正能量。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

  (区应急突击队队员、记者:杨同文)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东丽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