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 关敏(2022年5月)
2022/05/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关敏,女,49岁,群众,天津市滨海新区杭州道街居民。曾在胜利宾馆任职,因为工作勤快、利落,获得领导们的肯定,在即将提职之际,为照顾患有自闭症的女儿,她毅然决然地放弃工作,全职看护女儿。

  1993年关敏与丈夫结婚,1995年生下了女儿郝佳,本应该幸福美满的家庭,在孩子6个月的时候,应该进入抬头阶段的小佳佳,却迟迟不能自主抬头,于是带孩子到天津市儿童医院检查。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医生根据孩子的种种状态及行为,小佳佳被确诊为自闭症。对这个小家庭而言,无疑是晴天霹雳一般的打击。但是关敏并没放弃,当时对这种病情还一无所知的她,四处询问该如何治疗。网络也不发达,对于这种病的了解少之又少。关敏还是决定悉心照顾孩子,万一有所好转了呢?如果只是发育缓慢被误诊了呢?

  在2003年,关敏的丈夫不堪家庭的重担,选择逃避与关敏离婚,这无疑对关敏又是一个沉重的打击。面对丈夫的不理解与生活的压力,加上孩子的病情,她感觉力不从心,心情一下子跌到谷底,但看到女儿幼小稚嫩的小脸,关敏她决定重新振作起来,一定要把女儿照顾好。关敏选择教小佳佳生活技能,即使以后自己不在了,也希望女儿可以自食其力,照顾自己的基本生活需求。

  因为女儿佳佳的病情需要长期做康复治疗,她本想出去找份工作补贴家用。可就在2014年,母亲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又因腰椎管狭窄,做了动脉手术,紧接着腿部也做了手术,但效果不佳,瘫痪在床。父亲也接连做了两次手术,支架三个。虽然父母都有退休金,但每月吃药看病的钱都已经几乎用光了老两口的积蓄,更何况是一家人的基本生活来源呢?这时弟弟想把父母接走来减轻关敏的负担,可在关敏的坚持下,决定将两位老人留在自己身边和女儿一同照顾。就在此时,得知此情况的居委会伸出援助之手及时为关敏申请了低保救助,让她感觉又看到了一丝希望,重燃对生活的热爱。

  佳佳是不幸的,因为患有自闭症,但是她又是幸运的,在母亲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细心呵护及全家人对她不抛弃不放弃的关爱下健康成长。如今,小佳佳可以每天出去遛弯,自己独立吃饭。关敏感谢自己的父母,在自己困难的时候,敞开怀抱帮助了她们,更感谢社会各界给予他们一家的关怀与帮助。百善孝为先,这是人间真情的永恒旋律,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她将“孝老爱亲”渗透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