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苑鹏夫(2022年5月)
2022/05/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苑鹏夫,男,汉族,1971年11月7日出生,群众,行健搏击俱乐部总经理。在2003年非典抗疫活动中,曾被天津市体育局授予“天津市市民广播操形象大使”的光荣称号。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他投身到志愿服务的一线,用自己的特长和爱心参与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同时录制视频,线上指导大众训练,展现天津体育人的责任与风采。

  作为体育场馆的负责人,苑鹏夫没有把金钱利益放在首位,面对疫情他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他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队伍,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两个小区有序开展核酸筛查活动。同时带动组织亲人,员工,会员,参与志愿者活动,并带头向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捐赠物资。

  疫情来袭,主动闭店

  2022年一月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天津,由于天津这次疫情首先是在学生间传播开的,苑鹏夫作为天津市行健搏击俱乐部的负责人,他意识到自己经营的俱乐部与培训相关,为了避免疫情进一步传播,他主动关闭了自己负责的三家门店。

  本轮疫情,天津的体育场馆是率先大面积关停的行业,面对同行们的焦虑和抱怨,苑鹏夫给大家做思想工作,号召大家利用疫情停业期间多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并组织大家进行线上教学培训。他说:“面对疫情,体育力量不能缺席!在这特殊时期里,天津体育人应在另外一个赛场上发扬体育精神,与疫情进行对抗。”

  志愿服务,首当其冲

  闭店当天晚上,刚刚安抚好员工情绪的苑鹏夫得知和平区体育局在招募防疫志愿者,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根据安排,他分别在兴河里和振河里两个小区协助核酸检测。两个小区都有几十年的历史了,老年人居多,租户众多。在全市大筛的情况下,统计信息变得十分困难。于是苑鹏夫带队,挨家挨户敲门统计信息。对于当时统计时家中无人的住户又进行了电话询问,并做了详细记录。一家几口人,健康码颜色,家中老人是否行动不便需要上门核酸检测……

  核酸筛查当日,51岁的他用喇叭在楼下通知居民,核酸检测现场帮助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引导老年居民前往绿色通道,带队爬楼挨家挨户敲门核实核酸情况……在之后几次筛查中,他多次凌晨五点就到了核酸检测现场组织群众有序筛查,完成了上午的工作后,他又主动要求参与下午进行的信息排查,晚上电话咨询,经常深夜十点甚至十一点才能回家。

  苑鹏夫不仅在社区带领大家做好社区志愿者工作,他还心系津南疫区,自掏腰包购买口罩和防护服等防护物资由公安津南分局转交防疫指挥部。在他的带领下俱乐部的小学员们也踊跃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和警务人员捐赠暖宝宝护手霜等物资。

  全民健身,抗击疫情

  苑鹏夫在抗疫期间经常只能睡三四个小时,却始终精神奕奕,他觉得这得益于他自幼习武,长年锻炼,有一个好体质。

  他认为只有身体强壮了才能更好地应对疫情,因此他利用志愿服务的契机,在号召大家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倡导大家树立“人人热爱体育,全面健身强体”的健康理念,居家也要坚持体育锻炼,他自编拍摄多个居家锻炼教学视频引导大家居家自我高效训练,让更多人享受到全民健身的红利。

  在他的带动下,俱乐部的员工和会员们都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他们无私奉献,积极担当,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中那样亲临防疫一线,但是他们甘做志愿后勤兵,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推荐单位:和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