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 闫建英(2022年5月)
2022/05/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闫建英,女,50岁,中共预备党员,天津市津南区八里台镇刘家沟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她十几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公公,无论是日复一日地端汤送水、洗脸洗脚、端屎端尿,还是每周一次的洗头洗澡、擦身换衣等等,把老人照顾得无微不至。她用自己的温情细心照料老人,时刻记挂着老人,为老人排忧解难,撑起了一片晴朗的天,她的孝心感染着周边群众。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拿出照顾老人的那份细致劲儿,挨家挨户熟悉情况,真正做到了“不落一人,不差一户”,赢得了大家一致好评。

  闫建英丈夫因工作需要常年不在家,她便一个人操持着这个家庭,照顾瘫痪在床的公公。她坚持每天给公公擦拭、按摩身体、刮胡子,每月理发。为了使公公有一个良好的心情,她专门买了一个半导体收音机,给老人听音乐、听评书,并且每天下班回来都会陪公公聊聊天解解闷,一有时间她就搀扶公公锻炼恢复,老人想吃啥,她总是尽量满足,从来不嫌麻烦,把老人照顾得舒舒服服、干干净净、开开心心。后来,公公年事已高,疾病又几次复发,导致身体完全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她便开始担负起给公公喂饭、喂水、洗脸、穿衣、翻身等繁琐的护理工作,就这样坚持照料老人十年有余,她用自己的温情悉心照料老人,时刻记挂着老人,为老人排忧解难,撑起了一片晴朗的天。她的孝贤行为在村里起到了很好的模范作用。她说:“孝敬、照顾老人是应该的,也是做人的根本“。

  闫建英的勤劳与善良,村里所有人都看在眼里,一致推荐她担任片区长,这样既不耽误照顾公公,还能为家庭带来一份收入。得到这样一份工作后,她更将其作为一份责任。她负责的片区是村里面积最大、人口最多、最复杂的地方,租户多流动性大,她拿出了照顾家庭的那份细致劲儿,挨家挨户熟悉情况,添加联系方式,真正将片区当作自己家来管理。疫情暴发之后,她的片区任务最重,但她总能保证找到每一个人,也能让每一个有问题的村民及时联系上她,不论是做核酸还是供给物资,她都真正做到了“不落一人,不差一户”。没有豪言壮语,也没用华丽的辞藻,闫建英用最简单的行动诠释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份美德的深刻含义。饮水思源,她不仅爱护着自己的小家庭,更爱护好村民们的大家庭,她像一棵大树般,为每一个路过的人在夏日提供一点阴凉。

  推荐单位:津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