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魏学斌(2022年5月)
2022/05/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魏学斌 ,男,46岁,中共党员,1995年参加工作,从事医疗工作27年。1998年7月自宜兴埠镇卫生院调入北辰医院,从事神经内科临床工作。2010年12月调入天穆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先后担任中心办公室主任和中心副主任。2012年10月被评为北辰区卫生系统第二届“十佳”社区医务工作者。2019年9月被评为北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创卫先锋”,2020年4月担任双青新家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担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2022年10月任北辰区第十八届人大会议代表。事迹详情:魏学斌从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医疗卫生工作,2020年被选派到双青卫生服务中心任主任,承担起双青片区居民的医疗健康服务。去年,魏学斌光荣地当选为区人大代表,他深知代表既是一种荣誉和职务,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多年来,不管在为民服务的点滴中,还是在疫情防疫战场上,他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从严要求自己,努力诠释着他对卫生事业的热爱。

  他是一名抗击疫情前线的战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魏学斌每天24小时都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时刻关注每一天预警信息,以身作则,靠前指挥,日夜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第一线。新年伊始,疫情的传播扩散,打破了人们平静的生活,1月9日,天津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从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魏学斌第一时间迅速组织全体职工召开防控工作专题会,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工作方案,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责任,充分发挥着基层卫生服务中心在这场与病毒疫情大战中的保护者作用。作为医疗战线上又懂技术又善管理的领队人,他精心组织,细致分析双青片区鳏寡孤独幼的实际情况,周密布控,从预检分诊、人员防控、院内各环节消毒、应急值守、全员培训、督查工作推进等各方面全面做好充分准备。及时对卫生服务中心的预检分诊细则提出更具体更细化的要求,严格实施“一医一患一诊室”,确保群众就医用药需求。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立即启动大筛应急预案,全面部署检测点位,组织医护人员火速行动,积极做好人员安排和物资准备,同时与街道工作人员协调沟通,安排好场地和布局,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本辖区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工作。自天津暴发奥密克戎变异病毒疫情以来,他带领的双青卫生服务中心以雷霆之势迅速投入到大筛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开展全员大筛7次,防控性核酸检测50余次,入户采集1800余次,累计进行核酸检测35余万人。同时在卫生中心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合理调配人员,共派出20余人次工作人员和青源街共同承担了3个隔离点的医疗保障、消杀和初期的物资保障工作,累计服务隔离人员1500余人。在努力做好本区域筛查任务同时,统筹安排医疗力量,积极对河北区、西青区以及北辰天穆、北仓等兄弟单位进行援助,困难面前有大爱共同携手度难关。

  他是一名奋战在基层的共产党员,是双青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还是双青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他一直坚守的誓言,他坚信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深刻内涵。疫情防控紧急任务中,各社区经常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在双青卫生服务中心这一服务人民群众的舞台上,他同样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彰显一名共产党员先进本色。他曾说:不管是疫情防控的急事大事,还是拿药问诊的日常工作,老百姓的健康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方便居民就是我们团队的目标。作为中心支部书记,他始终牢记自己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围绕贯彻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践行着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和促进中心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宗旨。目前整个片区有盛安园、荣康园等5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点,可为周边群众提供儿童防疫、门诊、妇女保健、口腔、中医等医疗服务,有效解决了区域内居民看病难、拿药难的问题。为了提升服务质量,他大胆创新,以完善中心制度章程为突破口,深入推动中心管理制度、治理体系更加健全,中心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全面提高。截至目前,家庭医生签约共计11202人,结合现代科技手段,开展网上医疗、网上预约服务的微医诊疗系统模式,仅2021年完成微医系统诊疗处方2000余个,网上预约入户服务85余次。在魏学斌主任的带领下,双青卫生服务中心团队,立足本岗,开拓创新,把优质的医疗服务带到普通百姓身边,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

  已是初春,乍暖还寒,我们迎战奥密克戎的战役仍未结束,魏学斌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要靠担当,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自己会带头把本职工作做好,同时积极做群众和政府的连心桥,把党和国家的政策讲好,把人民群众的声音传递好,不愧于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

  推荐单位:北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