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徐岚(2022年5月)
2022/05/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徐岚,女,40岁,无党派人士,天津张盈(武清)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2022年疫情发生后,徐岚第一时间组建事务所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配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定时为律师进行正面心理疏导,积极引导律师在特殊时期的言论和行为。徐岚还主动担任天津市律师协会“医务人员志愿服务律师团”成员,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她牵头制作《疫情防控期间劳资法律问题必备50问》,网上开设“法律保障 心理护航 做好职工贴心娘家人”栏目,为多家企业提供公益免费法律体检,号召事务所律师和行政人员捐赠物资价值近3万元。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徐岚响应号召,积极行动,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冲锋在前,尽显担当,为服务依法防疫、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发挥了应有作用。

  2022年1月9日,根据防疫工作统筹安排,徐岚第一时间组建事务所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配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期间严防死守,有问必报,并定时为律师进行正面心理疏导,积极引导律师在特殊时期的言论和行为,同时向全所人员发布《疫情防控通知》,要求事务所全体人员要严格遵守管控措施、加强防控意识,同时提示大家保护良好心态,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信信息,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她积极发挥专业作用,听从指挥,服务大局,踊跃参加各级公益法律服务团,为依法防控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徐岚是天津市律师协会“医务人员志愿服务律师团”的一名成员,为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全体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协助完善医务人员保护和关爱制度,有效预防暴力伤医案件的发生,并为在暴力伤医案件中人身权益受到损害的医务人员免费提供全程法律服务,同时为全市医务人员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她还带领事务所劳动人事法律业务部牵头制作《疫情防控期间劳资法律问题必备50问》,走访武清区多家企业,为其做公益免费法律体检,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时期的需求,将惠企政策和法律知识及时传递给企业,受到企业们的欢迎和认可。

  疫情期间,徐岚带领事务所律师在网上开设“法律保障 心理护航 做好职工贴心娘家人”栏目,为疫情期间有需求的职工特别是一线工作人员排忧解难,提供及时、便捷、精准地在线法律咨询服务。同时,在天津快递封禁的艰苦条件下,徐岚律师号召事务所党员律师、非党员律师和行政人员连夜筹措到防疫物资,向武清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武清区大黄堡镇人民政府、武清区大孟庄镇人民政府、武清区栖仙社区捐赠了共计1000只N95医用口罩、3万只医用外科口罩、1万副医用检测手套、1500贴暖宝宝和200瓶医用消毒洗手凝胶,防疫物资价值近3万元。

  在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徐岚还号召事务所律师主动报名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在全员核酸检测中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大家有序完成核酸检测,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与健康安全,助力武清和天津赢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推荐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