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李浩(2022年5月)
2022/05/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浩,1987年1月生,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政策与改革处副处长兼市农业农村委团委书记,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博士研究生在读。该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旗帜鲜明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于党、忠诚于民。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好学、实干、勤勉、上进”,在多个领域发挥了青年共产党员突击手和战斗员的作用。

  一、学字当头提效能,努力担当改革攻坚“突击手”

  李浩同志负责的土地承包管理、集体资产监管、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产权交易市场建设等工作领域,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既要有较好的理论功底,更要密切联系实践和群众。他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鉴别能力和改革创新能力,先后起草了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监督管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10余个重要文件,推动农村重点领域改革的政策设计和落地实践。他坚持学农经、干农经、爱农经,十几年如一日扎根在农业经济和农村改革领域深学苦读,在《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农村经济》等核心期刊和农民日报上发表多篇文章。他坚持与百姓交朋友、向群众学本领,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经常利用工作调研和节假日走村串户,与很多村干部、老百姓交了朋友、结了对子。年均接待群众来信、来访、电话咨询100余次,坚持“件件有回音、件件能满意”,主动、耐心与群众沟通,做好政策解答,确保了各项改革工作的顺利推进、有效落地。

  二、干字当头抓落实,努力担当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的“战斗员”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李浩同志“返岗即参战”,参与市防控指挥部农村组工作,以最快速度汇总报送农村疫情防控督导情况,累计完成情况专报30余篇。为支援疫情防控,主动参加义务献血,积极参与社区和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为群防群治抗击疫情贡献了力量。2022年新一轮疫情暴发后,李浩同志主动请缨参战、服从社区安排,连续7次参加社区核酸筛查的组织服务和疫情防控,并积极提出合理建议,为所在社区顺利、高效、安全完成筛查工作作出了贡献。在完成好社区防控任务的同时,挤时间、赶时间做好本职岗位上的相关工作,针对疫情期间工作特点,细化工作举措、做好谋划设计,在确保不给基层添麻烦的同时,尽最大可能保证各项工作如期启动、如期完成。根据疫情新情况和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新要求,李浩同志研究提出“简化流程、线上办理、动态更新、实时查询、闭环管控”的工作思路,带领团队设计系统功能、优化系统操作、指导基层应用,在全国率先建成覆盖市、区、镇、村四级的农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了村集体经济组织对成员、资产、股权、登记赋码的“一网管理”,为全国推进农村集体资产信息化监管提供了“天津经验”。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系列举措,得到了中央农办高度认可,并在《农村要情》刊发我市工作经验。

  四、勤字当头抓创新,积极担当农村改革创新“操作员”

  李浩同志勤于深入一线调研、总结梳理情况问题,时常独自驱车几百公里深入津郊的乡村田野,实地指导“勘地确权”“清查资产”,探寻“改革招法”,在实地调研和服务群众过程中,积累形成了一大批领先全国的优秀做法,取得了一批名列前茅的改革成绩。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方面,设计了“四个阶段、八个环节、三十二步”的改革指导规程,开创了统分结合推开改革的天津方案,受到农业农村部肯定并印发全国交流;在村集体经济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印发指导文件、制定指导规程、完善示范章程、规范重大事项决策,推动全市全面完成村集体经济组织换届选举,全面实现村党组织书记通过合法程序兼任村集体经济组织理事长;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方面,创新引入集体资产股权托管等新品种新业务,打造了规范化、信息化、标准化推进农村产权交易标杆,市场累计组织完成农村产权交易6389笔,总成交金额151.26亿元,市场整体竞价率38.51%,溢价率11.72%,累计带动农民增收7.18亿元,惠及农户17.97万户(次)。

  四、进字当头树导向,积极担当“三农”青年“司号员”

  在共青团的岗位上,李浩同志坚持围绕“三农”工作中心任务,服务农村改革发展大局,引领青年同志积极进步、创先争优,有力发挥青年党员的模范带头和共青团干部突击攻坚作用。组织开展“进乡村、结对子、察实情、促振兴”青年干部主题调研、“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促振兴”主题文艺汇演、“牢记领袖嘱托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团日等活动,充分调动青年干部积极性,吹响了“三农”青年干部建功立业的冲锋号。在全市基层团组织建设专项考核中,市农业农村委团委位列第一等次,建立起了一支作风优良、实干高效的团干部队伍,形成了一支引领推动青年参与乡村振兴的青春力量。

  李浩同志先后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全国农业农村系统先进个人,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多次获得年度考核嘉奖,荣立三等功一次。

  推荐单位:市农业农村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